广东证监局持续走访上市公司

广东证监局持续走访上市公司
2024年03月16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本报记者 武卫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走访上市公司工作、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国视频会议精神,广东近期持续开展上市公司走访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引导上市公司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为帮助上市公司破解发展难题,近期,广东证监局联合地方政府开展两轮上市公司走访工作,“一司一案、分层分类”走访了融捷股份温氏股份亿纬锂能保利发展侨银股份汤臣倍健白云山奥迪威等上市公司。

  在上述走访调研过程中,融捷股份等上市公司负责人围绕企业及行业实际发展情况提出了一些亟待协调解决的具体困难,并提出了希望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一些具体建议与诉求。参加走访活动的相关部门现场联合办公、集中“会诊”,逐一商讨切实有效解决办法,及时提供指导支持。广东证监局有关负责人向上市公司阐释了国家支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引导上市公司坚定发展信心。

  为进一步释放支持上市公司做优做强的信号,广东还组织开展北交所上市公司系列走访活动,实地走访调研拾比佰派诺科技永顺生物汉维科技等北交所上市企业,深入生产车间实地调研,面对面开展座谈交流。

  在上述走访调研过程中,拾比佰、派诺科技等上市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最新经营情况,分析了相关行业发展动态,并提出了希望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具体建议。调研组主动对接上市公司提出的意见诉求,积极推动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并就上市公司关心的股权激励、再融资、信息披露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为创新型中小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提供有力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

  按照计划,下一步,广东证监局将按照全国视频会议和证监会有关工作部署,持续跟进走访汇总问题解决效果,进一步优化监管服务,凝聚更多发展共识,持续推动辖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江钰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