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雄军调研北京市场/泸州老窖召开经销商大会/光瓶酒市场规模有望破1500亿······

丁雄军调研北京市场/泸州老窖召开经销商大会/光瓶酒市场规模有望破1500亿······
2024年03月13日 18:41 媒体滚动

1.丁雄军调研北京市场

2.泸州老窖召开经销商大会

3.光瓶酒2024市场规模有望破1500亿

4.张裕人事变动

5.长城葡萄酒部署2024销售战略

6.扼制产量过剩,澳大利亚或摧毁2万公顷葡萄树

丁雄军调研北京市场

据茅台集团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12日,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深入北京市场一线调研。就抓好下一步工作,丁雄军强调,要锚定“双一流、三突破、五跨越”战略目标,深入践行“五合营销法”,聚焦“一盘棋”目标任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市场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深刻把握“终端为王”发展趋势,不断增强触达C端的能力,积极探索产品、渠道、品牌、终端“四端”之间的关系,完善客户档案管理,扩大核心消费群体,推动线上与线下相互赋能,以精准有力的市场措施,扎实有效的营销服务,推动市场工作稳步向前;要加强数字化管理,加快数据库建设,勇当数字化的“先行者”和“模范生”,切实提升数字营销的能力,全面实现业财一体化。

泸州老窖召开经销商大会

据泸州老窖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12日,2023-2024泸州老窖年度经销商表彰暨营销会议召开。会上,泸州老窖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提出,2024年泸州老窖要坚定四大自信、抢抓三大机遇、推进七大工程。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锋发表部署2024年营销工作重点。2024年,泸州老窖将围绕“坚定、攻坚、创新、协同”发展主题,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其中提到,要坚定“千一万三”双124工程建设目标,持续推动区域市场下沉深耕和渠道终端扩容提质。深入推进基地市场“挖井工程”,全面下沉县乡镇村,打造“百亿四川”;启动百城计划2.0,实施“渠道扩容工程”和“年度战略零售商”评选,加快终端网点扩容和核心终端提质;深化渠道立体化建设,系统实施餐饮渠道124工程,加快推进专卖店2.0门店招商布局,专项推进内容电商、异业、特通等新兴渠道拓展。

光瓶酒2024市场规模有望破1500亿

近日,德邦证券研报显示,光瓶酒销售规模到2024年有望超过1500亿元,行业规模持续攀升。据悉,2013-2021年,光瓶酒行业规模由352亿元增长至98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3.8%,大部分年份都为双位数以上增长。

张裕人事变动

3月12日,张裕发布公告称,陈殿欣董事因工作调整,已辞去公司董事职务。经3月11日召开的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刘勋章先生被选举为第九届董事会董事。本次变更后,公司董事成员为刘勋章先生、阿尔迪诺·玛佐拉迪先生、Stefano Battioni先生、恩里科·西维利先生、张昀女士、周洪江先生、孙健先生、李记明先生、姜建勋先生、刘庆林先生、段长青先生、刘惠荣女士、于仁竹先生和王竹泉先生,上述人员后5位为独立董事。

长城葡萄酒部署2024销售战略

据中粮长城酒业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12日,长城葡萄酒2024年发展大会召开。中粮长城酒业销售管理中心总经理高力文在大会上发布了长城葡萄酒2024销售战略报告。

针对当前葡萄酒市场环境和长城发展现状,2024年将聚焦消费者培育,坚持渠道深耕为核心,坚持实施“1134”的营销规划,以实现1个升级,1个聚焦,落实3个坚持,做好4个保障,确保长城的高质量发展。

扼制产量过剩,澳大利亚或摧毁2万公顷葡萄树

最新数据显示,到2023年中期,澳大利亚的葡萄酒库存超过20亿升,相当于大约两年的产量,而且由于葡萄酒所有者不惜一切代价急于处理这些葡萄酒,一些葡萄酒正在变质。

澳大利亚约2/3的酿酒葡萄种植在格里菲斯(Griffith)等内陆灌溉地区。当地农民组织Riverina Winegrape Growers的负责人Jeremy Cass说,为了平衡市场和提高价格,格里菲斯等地区必须拔掉多达1/4的葡萄树。根据澳大利亚葡萄酒协会的数据计算,这将摧毁1.2万公顷的2000多万棵葡萄树,约占澳大利亚葡萄树总面积的8%。

KPMG葡萄酒分析师Tim Mableson估计,全国范围内需要清除2万公顷的葡萄树。

澳葡萄酒管理局的报告显示,2022-2023年度澳葡萄酒产量为9.64亿升,同比下降26%,跌至16年来最低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