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国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副总经理的公告

哈尔滨国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副总经理的公告
2024年03月13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 688459           证券简称:哈铁科技         公告编号:2024-004

  哈尔滨国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副总经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公司于2024年3月11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董事会同意聘任车洪雨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任职,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一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车洪雨先生具备与其行使职权相适应的任职条件。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和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没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等情形;经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任职资格合法,聘任程序合规。

  车洪雨先生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质和职业道德,具备履行相关职责的能力和任职条件,能够胜任副总经理岗位的职责要求,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

  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召开了2024年第一次会议,全体委员对车洪雨先生作为副总经理候选人的提名、任职资格等情况进行了核查,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经审阅候选人的履历等相关资料,认为车洪雨先生具备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历,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受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处罚的情形。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特此公告。

  哈尔滨国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13日

  车洪雨先生简历

  车洪雨先生,出生于1978年9月,中共党员,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学本科学历,工程师。2011年2月至2019年6月,历任哈尔滨铁路局信息技术处工程师、规划科副科长、信息化处应用管理科副科长、科长;科技信息化部信息建设技术科科长;2019年6月至2021年6月,历任哈尔滨铁路科研所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纪委书记、党委委员;2021年6月至今,任哈尔滨国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证券代码: 688459             证券简称:哈铁科技           公告编号:2024-003

  哈尔滨国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变动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哈尔滨国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哈铁科技”)核心技术人员任崇巍先生因身体原因离任,将不再被认定为核心技术人员。同时,结合行业技术发展变化、公司业务定位及公司的经营策略,为进一步完善研发管理体系,加强研发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提升研发团队整体实力,确保技术升级和研发目标的实现,公司新增认定郑彦涛先生、刘钦明先生、王志先生为公司核心技术人员。

  ●  本次核心技术人员变动不会影响公司拥有的核心技术,不存在涉及职务成果、知识产权相关的纠纷或潜在纠纷的情形。

  ●  公司高度重视研发工作,已建立完备的研发体系和管理机制,持续吸收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加入研发团队并做好人才储备。公司目前的研发、生产和经营工作均照常进行。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各项研发项目正常进行,此次核心技术人员的变动不会对公司现有项目研发进展、核心竞争力、持续经营能力造成实质性影响。

  一、核心技术人员变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任崇巍先生因身体原因离任,公司不再认定任崇巍先生为核心技术人员。同时,为进一步完善公司的研发管理体系,加强研发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提升研发团队整体实力,确保技术升级和研发目标的实现,基于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经公司管理层研究,新增认定郑彦涛先生、刘钦明先生、王志先生为核心技术人员。

  (一)核心技术人员新增认定情况

  结合郑彦涛先生、刘钦明先生、王志先生的任职履历以及对公司核心技术和业务发展贡献等相关因素,经公司管理层研究,认定郑彦涛先生、刘钦明先生、王志先生为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新增认定核心技术人员简历如下:

  郑彦涛先生,1974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哈铁科技公司董事、总经理。主要工作经历:2010年8月至2019年4月,任哈尔滨铁路局三棵树车辆段副段长;2019年4月至2021年1月,任齐齐哈尔车辆段党委书记兼副段长;2021年1月至2022年11月,任哈尔滨动车段党委书记兼副段长;2022年11月至今,任哈铁科技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郑彦涛先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刘钦明先生,1976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大学本科学历,工程硕士学位,现任红外事业部经理。主要工作经历:2020年8月至2021年7月,任哈铁科技公司第四研究室副主任;2021年7月至今,历任哈铁科技公司红外事业部副经理、经理。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刘钦明先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王志先生,196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减速顶公司副总经理。主要工作经历:2000年7月至2024年1月,历任哈尔滨铁路局减速顶调速系统研究中心产品室副主任、生产科科长、计划质检部主任、生产管理部主任、哈尔滨铁路减速顶调速研究有限公司技术服务部部长、减速顶部经理、副总经理;现任哈尔滨铁路减速顶调速研究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王志先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二)核心技术人员取消认定情况

  任崇巍先生因身体原因离任,公司不再认定其为核心技术人员,该同志简历如下:

  任崇巍先生,出生于1970年11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位,正高级工程师。1992年7月至2002年3月,历任哈铁科研所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2002年3月至2021年3月,历任哈铁科技控股子公司北京京天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京天威董事兼副总经理、京天威董事兼总经理、哈铁科技公司技术总监兼图像智能识别事业部经理。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任崇巍先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任崇巍先生离任不会泄露公司秘密。其在任职期间参与研究的知识产权的所有权(无论是否已获授权)均归属于公司(含子公司),不存在涉及职务成果、知识产权相关的纠纷或潜在纠纷。公司及董事会对任崇巍先生的离任深表遗憾,并对任崇巍先生在任期间勤勉尽责,为公司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核心技术人员变动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注重研发人才培养,拥有专业的研发技术人才队伍,人才梯队健全,不存在对特定核心技术人员的高度依赖。2022年末、2023年6月末,公司研发人员分别为351人、377人,占公司总人数比例分别为26.6%、30.1%,公司研发人数保持稳定增长,不存在核心技术人员持续流失的风险。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为13人,具体核心技术人员变动情况如下:

  ■

  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技术研发等工作均有序推进,现有核心技术人员及研发团队能够支持公司未来核心技术的持续研发工作,本次核心技术人员变动不会对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与技术研发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三、公司采取的措施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生产经营及各项在研项目均正常推进,公司研发团队能够支持公司现有及未来核心技术的持续研发。未来,公司将继续推进研发投入,加大研发人员的引进和培养,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

  四、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的核心技术人员总体稳定,本次核心技术人员变动后,不存在泄露公司秘密风险,不存在涉及职务成果、知识产权相关的纠纷或潜在纠纷。综上,本次核心技术人员变动不影响公司专利权的完整性,不会对公司的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带来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核心竞争力。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日,公司的技术研究工作和日常经营均正常进行,本次核心技术人员变更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保荐机构对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变动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哈尔滨国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1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哈尔滨市 国铁 王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