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新疆有棵树——武汉青年林”特别公益行动启动

“我家新疆有棵树——武汉青年林”特别公益行动启动
2024年03月13日 06:23 中国青年网

转自:中国青年报

本报武汉3月12日电(胡林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由团武汉市委、长江日报传媒集团、武汉援疆工作队、新疆博乐市人民政府共同发起的2024年“我家新疆有棵树——武汉青年林”特别公益行动暨“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义务植树活动今天在武汉启动。

新疆博乐市位于我国西部边陲,是武汉市对口援疆地区,因风沙肆虐,该地生态林建设极为重要。2023年,“我家新疆有棵树”生态林公益项目正式启动,计划用时3年,筹集公益资金380万元,在博乐市栽种两万棵果树。

启动仪式上,通过视频,博乐市林业和草原局局长邱志新向武汉亲人展示果树返青的枝头芽孢,表示第一批种植的1000棵果树都成功存活。

今年是实施“我家新疆有棵树”生态林公益项目的第二年。从今年3月初至7月底,武汉市团组织将广泛发动青年力量,在博乐市认捐果树1万棵,建设“武汉青年林”。今年年初,团武汉市委已将“我家新疆有棵树”项目纳入5年工作规划,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绿色发展。市民通过识别“大武汉 城市留言板”小程序,点击“我家新疆有棵树生态林公益项目”,就可以一键种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疆 武汉市 博乐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