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DS·永远的神”演绎成四大板块,哪些基金经理重仓其中?

“YYDS·永远的神”演绎成四大板块,哪些基金经理重仓其中?
2024年02月23日 09:0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

  2月23日讯(记者 封其娟)沪指创下七连阳,网络用语YYDS“永远的神”已经演变为炒股术语,开始指代行业板块。

  春节以来,一边是AI相关板块演绎火爆行情,一边是高股息板块接连大涨。网友开始将近来涨势喜人的高股息板块归纳为YYDS,依次指代银行(Yinhang)、运营商(Yunyingshang)、电力(Dianli)、石油煤炭(Shiyou-meitan)。网友们也由此感慨,A股过去“永远的神”是白酒股,如今已经被重新定义,A股或在酝酿新的“漂亮50”行情。

  据公募四季报,姜诚、劳杰男仍然钟情银行股,重仓多只国有商业银行股、股份制商业银行股;与此同时,朱少醒、丘栋荣、李晓星等基金经理更偏爱城商行,旗下均有产品重仓“城商行之王”宁波银行;而经减持,国金基金马芳旗下产品去年四季度末已不再重仓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

  四季报中,劳杰男表示对于低估值高股息的红利型资产,会进一步加大研究挖掘。

  其他板块个股,也多见明星基金经理重仓其中。截至去年四季度末,黄海、乔亮不再重仓中国神华,但同萧楠、鲍无可、姜诚、盛丰衍一起重仓了陕西煤业。此外,盛丰衍还重仓了恒源煤电平煤股份山煤国际等多只煤炭股。

  这一阶段,张坤、胡昕炜更青睐港股石油股,旗下产品重仓了中国海洋石油;盛丰衍旗下西部利得国企红利指数增强首度重仓中国石化

  经减持,兴证全球基金去年四季度末已不重仓中国移动A股;同时,重仓中国移动H股最多的是睿远基金,傅鹏博、赵枫、饶刚、侯振新旗下产品均重仓其中;另外,马芳、盛丰衍旗下还重仓了中国电信A股。

  电力个股方面,宸龙、曲扬旗下产品去年四季度重仓了华润电力、中国电力,同时乔亮旗下产品则重仓了华能水电中国核电

  Y:姜诚、劳杰男仍钟情银行股,马芳退出多股重仓“群聊”

  据Wind统计,银行股中,去年四季度被公募基金、券商资管、保险资管等机构增持最多的是工商银行,共计增持5.45亿股,其中华夏基金“独占”4.26亿股;同时,被减持最多的是邮储银行,共计减持2.56亿股,中欧基金一家减持超1亿股。

  经大幅增持,华夏基金以4.47亿股的总持股一举超越上季度重仓工商银行的前三名,中泰证券资管、招商基金、华宝基金。

  这一时期,姜诚旗下多只产品重仓工商银行;经减持,马芳旗下国金量化多因子已不再重仓,而同为量化基金经理,盛丰衍旗下西部利得沪深300指数增强,杨梦旗下博道红利智航、博道沪深300指数增强、博道启航,均重仓该股。

  就重仓数据而言,招商基金、汇添富均持有农业银行A股超亿股。较上季度末,汇添富大幅增持了9615.66万股,华泰柏瑞大幅减持1.31亿股。截至上一季度末,华泰柏瑞重仓数量仅次于招商基金,排名第二。

  劳杰男、姜诚旗下部分产品,去年四季度均重仓农业银行;孙蒙旗下华夏智胜先锋则在在减持823.45万股后,不再重仓该股。

  Wind数据显示,银行股中,重仓招商银行的机构数量、基金产品最多。截至去年四季度末,88家机构旗下共计423只产品重仓其中。

  这一阶段,张坤旗下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易方达蓝筹精选,刚登峰旗下泉果思源三年以及姜诚、劳杰男旗下产品均重仓招商银行。而同期,马芳旗下国金量化精选、国金沪深300指数增强减持后均已不再重仓该股。

  梳理发现,上一季度重仓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的国金量化精选,去年四季度减持前述个股后都已不再重仓。

  截至去年四季度,重仓宁波银行的公募产品中,包括朱少醒旗下富国天惠精选成长、丘栋荣旗下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李晓星旗下银华大盘精选两年定开等。

  Y&D:多家公募四季度不再重仓运营商或电力股

  经减持,兴证全球基金去年四季度末已不重仓中国移动A股。就单只产品来看,焦巍旗下银华富裕主题、银华富饶精选三年,胡剑旗下易方达裕惠回报、易方达稳健收益以及前海开源基金曲扬旗下共计7只产品,均重仓其中。

  截至去年四季度末,重仓中国移动H股最多的是睿远基金,傅鹏博旗下睿远成长价值、赵枫旗下睿远均衡价值三年、饶刚旗下睿远稳进配置两年、侯振新旗下睿远稳益增强30天均重仓该股;另外,胡昕炜旗下汇添富价值领先,杨瑨旗下汇添富数字经济引领发展三年、汇添富数字生活六个月、汇添富数字未来,也均重仓其中。

  中国电信A股去年四季度被机构减持了1.21亿股,其中易方达减持了7921.03万股;另外,长盛基金、宝盈基金、大成基金减持后便已不重仓该股。这一时期,马芳旗下国金量化精选,盛丰衍旗下西部利得沪深300指数增强、西部利得量化成长均重仓其中。

  经减持,嘉实基金、工银瑞信、鹏扬基金、天弘基金以及东方红资管等共计8家机构去年四季度已不重仓中国电信H股。

  截至去年四季度末,中国联通A股被机构减持了8928.71万股,东吴证券方正证券华泰证券资管以及大成基金、鹏华基金、华夏基金等多家公募,总共22家机构已不再重仓该股;同一时期,景顺长城、信达澳亚、华泰柏瑞等共计7家公募减持后,也已不再重仓中国联通H股。

  电力板块方面,中国核电、华能水电、华能国际三峡能源等个股均出现公募减持后不再重仓的情况。

  这一阶段,景顺长城鲍无可旗下共计8只产品、万家基金乔亮以及博道基金陈连权旗下部分产品重仓了华能水电;焦巍旗下银华富裕主题、乔亮旗下万家沪深300指数增强重仓中国核电;杨金金旗下交银趋势优先、交银启诚重仓了华能国际;前海开源基金2位基金经理崔宸龙、曲扬旗下产品均重仓了华润电力、中国电力。

  S:盛丰衍重仓多只煤炭股,张坤、胡昕炜青睐港股石油股

  较上一季度,陕西煤业去年四季度被机构增持了1.35亿股,其中南方基金增持最多。截至去年四季度末,萧楠、鲍无可、姜诚、黄海以及量化基金经理乔亮、盛丰衍在管产品,均重仓了陕西煤业。

  去年四季度增持中国神华最多的是中欧基金,王培在管多只产品均重仓其中;另外,万家基金减持最多。经减持,黄海旗下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万家精选、万家新利;乔亮旗下万家沪深300指数增强均不再重仓中国神华。

  与此同时,焦巍旗下银华富裕主题、史博旗下南方绩优成长以及胡剑旗下易方达稳健收益、饶刚旗下睿远稳进配置两年等混合债基,去年四季度均重仓中国神华。

  这一时期,盛丰衍旗下西部利得国企红利指数增强持股未变,但在管的另一只产品西部利得量化成长,去年四季度减持后已不重仓该股。

  粗略梳理,盛丰衍旗下产品还重仓了恒源煤电、平煤股份、山煤国际等煤炭个股。

  截至去年四季度末,重仓中煤能源A股排名前三的基金产品均是黄海在管产品。经减持,马芳旗下国金量化多策略去年四季度已不重仓该股。

  同一阶段,周智硕旗下4只产品均重仓了兖矿能源;Wind数据显示,这一时期,兖矿能源是周智硕的第二大重仓股。

  多只石油龙头股去年四季度被机构减持较多,中国石油被减持超2亿股,博时基金、国泰基金分别减超7000万股、6000万股;中国石化被减持超3亿股,其中易方达减持了1.4亿股;荣盛石化被减持1.8亿股,仅广发基金一家合计减持1.55亿股;中国海洋石油被减持超1亿股,嘉实基金减持超3000万股。

  对中国石化,量化基金经理们的操作存在差异。去年四季度,盛丰衍旗下西部利得国企红利指数增强,自成立以来首度重仓中国石化;经减持,马芳旗下国金量化多因子、国金量化精选、国金沪深300指数增强以及曲径旗下中欧量化动能、中欧量化动力、中欧量化先锋,去年四季度已不重仓该股。

  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张坤旗下易方达蓝筹精选、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以及胡昕炜旗下汇添富价值创造、汇添富价值领先,均重仓了中国海洋石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