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台装船机1小时传送1200吨粮食

每台装船机1小时传送1200吨粮食
2024年02月02日 06:35 媒体滚动

转自:辽宁日报

本报记者 佟利德

1月31日,雪后初晴。在辽港集团营口港(以下简称营口港)粮食码头,一艘货轮正在抓紧装货,3天后,它将满载6.55万吨玉米驶往深圳,为“北粮南运”作贡献。

每年的11月至来年1月是粮食运输高峰期。辽港控股(营口)有限公司粮食公司生产部经理李宇翔告诉记者,目前,营口港内外粮食仓储有近400万吨仓容,来自东北三省及内蒙古东部等地的粮食在这里中转运输。

受寒潮天气影响,营口气温骤降。1月31日,因为担心粮食运输安全,李宇翔提前到岗,到码头、火车线等作业区了解安全生产情况。他告诉记者,作业区以雪为令,下雪停工,当天4时雪一停就抓紧复工了。

“节前越是忙碌,大家越要注意作业安全。”每到一处,李宇翔都提醒作业人员及时清理积雪,注意防寒保暖和作业安全。

在营口港粮食运输过程中,人工作业的比例逐渐减小,高度机械化、自动化以及海陆铁联运,让营口港运力大增、运粮提速。

在47号码头,一个“钢铁巨人”——装船机横跨码头,一头连着粮食筒仓,另一头连着船舱。只见粮食经皮带机正源源不断地传送至货轮船舱里,一台装船机1个小时能传送约1200吨粮食。目前,公司拥有两套这样的自动化装船系统,近期平均每天进出港运粮货车200余辆、火车车皮350余节。

经过6个粮食码头全运力输出,一天下来,营口港装卸运输粮食约7万吨。再过几天就到春节了,营口港粮食运输却马不停蹄,工作人员需坚守岗位,在岗过节。在港工作22年,46岁的李宇翔已经连续21年没有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了,“撇小家、为大家,能为国家粮食运输作贡献,我们无怨无悔。”李宇翔说。

据悉,1月份,营口港粮食公司完成船舶装卸75艘次,同比增长41.5%;铁路装卸作业同比增长163.5%;散粮吞吐量同比增长69.7%,创历史同期新高,实现港口生产开门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营口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