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高盛称美股近期小幅下滑或将触发更大跌势 若共和党胜选将冲击这些股票 英央行维持利率5.25%不变

外盘头条:高盛称美股近期小幅下滑或将触发更大跌势 若共和党胜选将冲击这些股票 英央行维持利率5.25%不变
2024年02月02日 02:5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专题:重大变化!美联储声明显示加息周期已结束 尚未准备开始降息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鲍威尔给短期内降息的预期泼冷水 华尔街遭遇现实考验

  2、美股将迎风浪?高盛预测若共和党胜选将冲击这些股票

      3、美国第四季度生产率保持快速增长 巩固全年反弹势头

  4、美国制造业指数创下2022年以来最高 得益于订单大幅增长

  5、高盛股票策略专家:美股的小幅下滑可能触发更大的跌势

  6、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5.25%不变 暗示一旦通胀缓和就可能降息

  鲍威尔给短期内降息的预期泼冷水 华尔街遭遇现实考验

  杰罗姆·鲍威尔向热切盼望美联储开始降息的交易员明确地传递了一个信息:没有那么快。

  这位美联储主席以及议息会议后的声明表示该央行相信即将击败疫情后通胀的飙升,这为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大幅降息的猜测提供了支撑。但鲍威尔有力地打消了对3月下次会议首度降息的预期。

  标普500指数应声重挫1.6%,交易员削减了对3月降息的押注。不过对这个全球最大债券市场的较长期展望实际上保持不变,这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并令期货交易员仍指望美联储今年将采取一系列降息行动。

  美股将迎风浪?高盛预测若共和党胜选将冲击这些股票

  随着2024年总统选举的临近,高盛分析师们概述了在共和党总统胜选的情况下可能表现不佳的行业及其相应的股票。

  随着2024年总统选举的临近,高盛的分析师们概述了在共和党总统胜选的情况下可能表现不佳的行业及其相应的股票。在他们所谓的“共和党政策表现不佳股票篮子”中,高盛的分析师们挑选了那些在特朗普领导的共和党众议院掌权的情况下可能落后的股票。

  美国第四季度生产率保持快速增长 巩固全年反弹势头

  美国劳动生产率在第四季度快速上升,随着通胀降温,生产率的提高在过去一年推动了经济的增长。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第四季度生产率折合年率为3.2%,前季度修正后为4.9%。单位劳动力成本增至0.5%,第三季度修正后为下降1.1%。对于寻求在通胀问题上取得进一步进展的美联储来说,生产率升高是一个可喜的信号。

  劳动力成本是许多企业的最大支出,通常他们会尝试通过新技术及升级设备来提高员工效率,这有助于减弱薪资上涨带来的通胀影响。单位劳动力成本第四季度同比增长2.3%。

  美国制造业指数创下2022年以来最高 得益于订单大幅增长

  美国一项制造业活动指标年初攀升至15个月高点,订单创下2022年5月以来最大增长,反映出制造业正在开始企稳。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1月份上升2点至49.1,尽管仍低于50这一荣枯分水岭,但已经高于彭博调查的绝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期,只有一人例外。

  受2023年下半年强劲需求推动,订单指数上升5.5点,创下三年多来最大月升幅。产量四个月来首次增长,一项客户库存指标创2022年10月以来最低。

  高盛股票策略专家:美股的小幅下滑可能触发更大的跌势

  如果美国股市较当前水平略有下滑,那么可能会出现“大幅下跌”。

  这是高盛股票策略专家Scott Rubner的观点。他在周四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称“如今痛苦交易是较当前水平更低,而不是更高。”

  就在Rubner发布这份报告的前一天,由于围绕科技巨头盈利的担忧以及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3月不太可能降息,标普500指数经历了数月来的最大下跌。围绕超大型科技公司的热烈情绪帮助推动市场在本周早些时候创下纪录新高。该基准股指周四部分收复了前日的失地。

  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5.25%不变 暗示一旦通胀缓和就可能降息

  英国央行打开了通往降息的大门,大幅下调了今年的通胀前景,并放弃了有关可能不得不再次上调借贷成本的指引。

  英国央行由九名成员组成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在采取何种行动的问题上出现了三种意见:其中六名成员组成的大多数选择将基准利率维持在5.25%不变;Swati Dhingra推动降息,这是自近四年前疫情开始以来首次有委员投票支持降息;另外两位委员希望加息。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降息 股票 高盛 共和党 美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