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春晓计划”让商家“0负担”开店,推动大学生创业与就业

​京东“春晓计划”让商家“0负担”开店,推动大学生创业与就业
2023年12月18日 17:13 媒体滚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2月18日消息,“京东大学生电商创业大赛”于近日已落幕,共为8所高校的大学生提供在线课程、讲师答疑、直播培训、线下实操等多种帮扶,近800名学生参加比赛,在京东诞生了450家个人店铺。

数据显示,今年京东“春晓计划”发布以来,有效带动了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截至目前在京东开店的新商家中,大学生商家占比达10%以上,并且三季度京东整体商家数量同比保持三位数增长。

同时,京东宣布将继续加大对大学生开店的扶持力度,通过“春晓计划”为大学生商家提供快速入驻、0元试运营、海量货源推荐、免费培训课程、新店推广补贴等12项权益,帮助大学生在京东简单开店、轻松挣钱,提升电商实践能力,促进未来创业与就业。

作为大学生,开网店首要面临的挑战就是资金和货源问题。

“大学生即使没有资金、没有货源、没有运营经验,也能在京东轻松开店。我们为大学生提供了‘0负担’开店模式,由专业团队为大学生在入驻开店、选品铺货、运营推广、用户服务等方面提供全链路服务,通过12项权益让大学生尽可能降低开店成本和投入风险,帮助大学生的店铺快速获客和成长。”京东零售生态服务部平台规则与策略部负责人表示。

首先,京东为大学生提供快速入驻服务,大学生仅需身份证、最快1分钟就能通过“京东招商”微信小程序或公众号、京麦APP等渠道开通个人店铺,同时还可选择快速开通个体户、企业等多种类型店铺。对于想注册公司或者个体户的大学生来说,京东服务商还可以为大学生提供营业执照办理、商标代注册等工商服务,帮助大学生节省精力和时间,让开店更容易。

此外,在开店基础费用方面,大学生可以享受无期限的“0元试运营”,期间不用缴纳保证金;进入正式运营期后,也无需缴纳平台使用费,个人及个体户商家98%的类目技术服务费率低至0%。京东还向大学生免费开放官方作图工具“羚珑”,提供海量电商模版、一键抠图、AI生成商品场景图或背景图等工具,帮助大学生高效进行商品维护和店铺装修。

大学生缺少资源和人脉,较难找到稳定的货源,对此,京麦平台的“货源推荐”频道能够为商家提供热卖爆品和蓝海优质商品,支持“一件代发”,大学生无需囤货;京麦服务市场的“速当家”等三方工具,还能够为商家提供海量站外优质货源,商家可0元试用该工具一个季度。

据悉,今年年初京东发布“春晓计划”,全力帮助个人、个体户、企业等全类型商家在京东开店降本增效。未来,京东将持续通过“春晓计划”为所有商家提供全链路服务,让商家通过“简单开店”的方式增加收益,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低价商品选择。

编辑:孙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京东 春晓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48.94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