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施美人计,再设碰瓷局!警方团灭一新型敲诈勒索团伙

先施美人计,再设碰瓷局!警方团灭一新型敲诈勒索团伙
2023年10月21日 17:57 环球网

来源:菏泽公安

社交网站认识女网友

你侬我侬 相谈甚欢

情到深处

凌晨约你见面

此时的心情

本以为是浪漫的奔赴

没想到

却是一场罪恶计划的揭露

近日

巨野县公安局

田桥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

成功打掉一起

敲诈勒索犯罪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网络邂逅甜蜜爱情

10月3日,田桥镇辖区群众张先生在某社交软件上结识了一名女网友,两人相谈甚欢,颇有好感,感情不断升温,恨不得结为红颜知己。10月4日,女网友邀请张先生晚上见面并一块吃夜宵,张先生心中大喜并表示会开车前往。

期间,女网友对其好言劝酒并表示凌晨不会有交警查酒驾,张先生没有多想与女网友推杯换盏。饭局结束后,女网友提议去开车兜风,起初张先生还有点担心,但在女网友的不断怂恿下,张先生不好再拒绝,便开车带她兜风。

饮酒蹭车都是预谋

张先生开车行驶到田桥镇某个路口时,突然遭到他人车辆恶意别车,之后两辆车发生剐蹭。在双方停车后,对方车上下来三名男子,要求其承担赔偿责任,同时该车辆后方也来了一辆车说是前车的朋友,要求报警处理,要不就赔偿20000元。张先生由于饮酒不敢报警,加上身旁女网友不断怂恿其答应,并说他们几个人中有我的朋友,可以帮忙把钱要回来,张先生深信不疑答应了对方的要求,随即通过微信转给该男子19000元。

随后女子以去要钱为由上了其同伙的车离去,张先生在等了半个小时也没有见女网友返回,遂即感到受骗,于是拨打了110报警。

机关算尽难逃法网

10月5日凌晨3时许,田桥派出所接到张先生报警,值班民辅警迅速赶往现场,通过向报案人了解基本情况,民警判定该事件为一起有预谋性的敲诈勒索案件。

田桥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迅速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调取周边监控、走访勘查,很快锁定了嫌疑车辆。办案民警顺藤摸瓜,确定了嫌疑人的逃跑去向,经寻迹追踪,研判分析,一个由刘某、王某、于某等六人组成的敲诈勒索团伙浮出水面。民警迅速行动,奔赴牡丹区等地实施抓捕,仅用时6个小时,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归案。

据嫌疑人交代,以刘某为首的六人通过社交软件寻找作案对象,通过男女网友见面的方式让受害人放下警惕,见面后在饭局劝其饮酒,再让其带自己驾车兜风这种方式引诱受害人,接着让事先安排好的车辆以发生交通事故的方式达到敲诈勒索目的。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络虽好,但陷阱很多

贪图美色,更容易中计

生活中只有树立正确的交友观

才能免遭不法侵害

一旦遭遇类似案件

不能碍于面子放纵违法犯罪

要及时报警

并积极协助警方依法打击犯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敲诈勒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14.23
  • 10-20 并行科技 839493 2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