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泰电源提供移动式发电车 保障亚运赛事电力的稳定供应

科泰电源提供移动式发电车 保障亚运赛事电力的稳定供应
2023年09月26日 18:22 证券日报

转自: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徐一鸣 见习记者 张文湘

    杭州第19届亚运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如何保障赛事电力的稳定供应,也成为主办方密切关注的问题。

    本届亚运会中,科泰电源为主办方提供移动式发电车,在电力中断等突发情况下,可由应急电源车提供场馆用电,实现双电源“无感知”切换,保证赛事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大型赛事中,需要保证电力的稳定供应,移动式发电车成为受主办方青睐的一种解决方案。“亚运会这种大型赛事,整体用电量虽然并不是非常大,但是要保证不能出现小的用电问题,新能源电源车可以作为一种应急的办法。”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道。

    而在本届亚运会中,科泰电源提供多台移动式发电车,并与上海电力、安徽电力合作,为运动员休息场所和定点医院做好保电工作。与此同时,多名科泰电源技术人员也前往杭州随时“待命”。

    科泰电源的备用电源产品,在国内市场主要用于后备发电,在市电的基础上,给不能断电的应用场景提供保电,目前在数据中心、半导体、交通枢纽等领域有广泛应用。“这些场景对电源稳定性有比较高的要求,对于亚运会这种重要赛事和全民盛会,现场更是要确保产品使用万无一失、服务及时到位。我们提早一个多月,就对移动式发电车进行了仔细的检查、保养和调试工作。”科泰电源董秘徐坤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徐坤向记者介绍称,科泰电源此前就有多次现场保电服务的经验,公司携手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已经多次为奥运火炬传递、上海世博会、进博会、杭州G20峰会等大型活动和赛事提供保电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专业从事发电机组产品的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产品可作为备用电源、移动电源、替代电源。其中,备用电源主要针对通信机房、数据中心、金融、半导体等对供电可靠性要求较高的领域,移动电源主要面向石油勘探、工程建设、抗险救灾等户外作业场景,而替代电源主要针对海岛、哨所、非洲等没有市电或缺乏市电区域的用电需求。

    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关注家储、工商业储能等储能领域,及叉车、自行车、运输船等的电动化领域,以电池系统制造(模组+BMS)和产品成套作为业务切入点,稳健开展业务。

    今年上半年,科泰电源实现营业收入4.35亿元,同比增长9.58%;归母净利润为1276万元,同比增长1.26倍。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今年上半年新增授权专利5项,新增专利申请10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拥有有效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等各类专利22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注册商标30余件。

(编辑 刘睿智 乔川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泰电源 电力 证券日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
  • 09-27 陕西华达 301517 26.87
  • 09-27 润本股份 603193 17.38
  • 09-26 骑士乳业 832786 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