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4本权威医学报告新书,2023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将于10月18日-20日在蓉举行

首发4本权威医学报告新书,2023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将于10月18日-20日在蓉举行
2023年09月26日 17:53 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10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成都高新区承办的2023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将在成都高新区举行,主题为“高水平创新 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届大会重点聚焦政策服务、科技创新、生物经济三大版块,将以主题报告、专题分会、闭门研讨会、成果展示等形式,全面展示生物技术领域最新进展,深入探讨生物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趋势,共谋生物技术发展路径。

据介绍,本次大会为期3天,包括1场开幕式16场分会,2场闭门会,2场专题边会,2场培训会和1场科技成果路演。大会大咖云集,共吸引30余位院士、300余位重磅专家、10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近20家世界500强跨国药企、50余家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将汇聚成都,聚焦合成生物学、细胞与基因治疗药物、新型抗体药物、疫苗技术等专业细分领域开展研讨,共谋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

10月19日开幕式当天,中国科学院院士董晨、中国科学院院士魏于全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三位院士还将分别作主题报告。

此外,将有重磅排行榜和新书齐发——据悉,《2023年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发展现状分析报告》和中国生物医药园区竞争力排行榜将发布。该排行榜已连续发布十年,在业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已成为地方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参考。

同时,由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编的《2023中国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发展报告》《2023中国临床医学研究发展报告》《2023中国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发展报告—生物医用材料》《2022中医药发展报告》4本权威医学报告新书正式发布,将为行业发展提供学术支撑。

记者了解到,大会拟设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优秀项目成果展、科技成果路演,展示我国在干细胞及转化研究、合成生物学、生物医用材料、重大疾病防控研究等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

据悉,大会还将设置科普讲座环节,拟邀请专家以报告或讲座形式开展科普活动。

红星新闻记者 彭祥萍

编辑 李钰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生物 成都高新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
  • 09-27 润本股份 603193 17.38
  • 09-27 陕西华达 301517 26.87
  • 09-26 骑士乳业 832786 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