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人工智能时代的中学教育

共话人工智能时代的中学教育
2023年05月09日 07:02 福建日报

本报讯 (罗菊熙) 5日上午,“人工智能时代的中学教育”——中法加教育高峰对话活动在福州一中举办。多位中外教育专家和学者齐聚一堂,围绕“人工智能时代的中学教育”展开热烈探讨和深入交流。

今年年初以来,ChatGPT的问世引发了全球科技界、教育界和舆论界对人工智能的极大关注。面对新时代,中学教育应做好哪些准备、推进哪些变革,以更好地培育未来人才?针对这些热点议题,本次活动中,福州一中校长蔡辉森作了题为《与时代共进 育未来人才》的主旨演讲。法国荣誉国民教育汉语总督学、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会长白乐桑教授和加拿大伦敦国际学院校长弗兰克·马切斯博士分别介绍了法、加两国的中学教育制度特点和最新情况,给与会者带来一定的启发与思考。

本次交流活动由福建省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指导,福州第一中学主办。全国各地中学校长、中学教育管理者、教育研究人员等200余人参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学教育 人工智能 汉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18.88
  • 05-10 安杰思 688581 125.8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2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