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罕见大涨,银行转债同样枯木逢春?

银行股罕见大涨,银行转债同样枯木逢春?
2023年05月08日 18:59 媒体滚动

  财联社5月8日讯(编辑 杨斌)今日A股银行板块大涨,早盘银行板块指数一度涨近6%,带动沪指站上3400点。转债市场今日也表现不错,中证转债指数全天飘红,收盘上涨0.68%。银行转债方面,中信转债收涨3.16%、中银转债收涨2.84%、张行转债收涨1.82%、苏行转债收涨1.73%、苏银转债收涨1.68%。机构在看好银行股的同时,对银行转债的投资价值也表示乐观。

  根据中泰固收相关研报的数据,2017年以来,银行转债规模和数量均不断上升,转债数量由2017年底的两只升至目前的19只,转债余额也由2017年底的400亿元,升至2920.56亿元。在所有申万行业中,银行转债规模远超其他行业转债位列第一。

  图:各行业转债数量和余额

(资料来源:中泰固收,财联社整理)(资料来源:中泰固收,财联社整理)

  同时,基金持有银行转债的规模远高于其他行业。至2022年第四季度,基金共持有银行转债904亿元,高出第二名交通运输业转债724亿元,银行转债持有规模占转债总持有规模的36.6%。银行转债抗跌性强、收益波动率低,是基金底仓的最优选择。

  国君固收首席覃汉分析,银行资产质量稳中向好,净息差有望逐步企稳。2023Q1上市银行营收增速环比回升,预计后续银行营收增速将继续上行。当前银行板块整体估值仅0.58倍PB,仍处在极低水平,“中特估”体系下高分红、稳定盈利、低估值的国有银行有望迎来价值重估。看好大金融转债的主升浪。

  华福固收首席李清荷认为,当前银行板块加权市净率尚处于历史低位,向上空间广阔;建议关注估值较低、基本面优质的转债标的:中信转债、无锡转债、苏银转债。

  中泰固收给出了银行转债择券的两个具体思路。一是在地产基建消费三重复苏背景下,优质区域城商行、农商行或首先迎来估值修复机会。优质区域消费动力更强、消费复苏更迅速,且基建项目较多,在2023经济复苏的背景下或将首先迎来估值修复,推荐关注南京银行苏州银行江苏银行成都银行常熟银行张家港行

  二是立足银行基本面。2023年,商业银行不良资产已经过部分释放,房地产融资环境大幅改善,加之中国银行业较高的拨备覆盖率水平,预计商业银行净利润增速在新一轮的经济复苏背景下或将较2022年增速有所加快。建议重点关注收入端增长确定性最强、资产质量稳健的优势区域城商行、农商行。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银行股 银行 掘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23.6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18.88
  • 05-10 安杰思 688581 12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