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蓝经开区全力做好重点项目用地保障

小蓝经开区全力做好重点项目用地保障
2023年05月06日 06:55 南昌日报

  本报讯(刘志辉 全媒体记者 邹佳伶)4月3日,三鑫医疗血液透析系列产品研发基地项目两栋厂房完成封顶;4月27日,南昌长园金锂科技有限公司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研发生产项目顺利开工建设……一个月内,两个项目的推进取得重大进展,成为小蓝经开区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的缩影。今年以来,小蓝经开区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将重点项目用地保障服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前介入、主动作为,为当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要素支撑。

  重点项目用地保障服务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小蓝经开区环规局主动对接、上门服务,多次与南昌县发改委、南昌县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座谈交流,对全区重点项目用地需求情况进行统计,将重点项目纳入用地重点服务范畴,并聚焦项目需求,帮助建设单位解读最新用地政策,指导其做好前期论证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反映的问题,强化用地保障和规划审批,从而缩短用地手续办理周期,提升项目推进进度。

  作为小蓝经开区的重大重点项目,南昌长园金锂科技有限公司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研发生产项目自落户以来就备受关注。“为做好项目落地前各项前置工作,我们组织专家评审,与企业深度沟通项目建设情况,为项目建设提供专业意见,并从项目选址、规划设计、土地报批到方案审查、规划验收、登记发证等为企业提供‘一条龙’的跟踪服务,让企业少跑路,确保项目在最短时间内落地、投产。“小蓝经开区环规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该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2024年投产。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做好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对辖区内重点项目实行台账管理,收集整理汇总项目问题清单,了解相关企业、单位用地需求,分类处理用地保障问题,切实保障项目落地落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经开区 南昌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0 安杰思 688581 --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