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屏!王石离婚?最新回应来了!世卫组织重磅宣布

刷屏!王石离婚?最新回应来了!世卫组织重磅宣布
2023年05月05日 22:32 券商中国

  田朴珺回应离婚传闻!

  5月5日,有网络传言称王石与田朴珺离婚。对此,有网友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询问田朴珺,为什么离婚?5日下午,田朴珺在社交APP上回复网友称,自己并未离婚。

  同日,还有三则国际消息引发关注:一则是世卫组织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则是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兵集团创始人突然宣布,瓦格纳部队将于5月10日撤离巴赫穆特;三则是白宫经济学家警告,一旦发生债务违约,可能会导致股市暴跌45%。

  来看详细报道!

  田朴珺否认与王石离婚

  5月5日,有网络传言称,72岁的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准备与42岁的妻子田朴珺离婚,该话题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引发不少讨论。网传消息称,“田朴珺在微博发布声明后,王石也通过工作室做出了回应,表示两人已经分居两年,目前正在办理离婚手续。”

  不过,有网友仔细挖掘后发现,田朴珺的微博中根本没有提到官宣离婚的事情。而王石作为圈外人,连工作室都没有,不存在通过工作室发布离婚消息的事情,这件事显得有点空穴来风了。

  此外,有网友在小红书上问田朴珺为什么离婚,田朴珺于5日下午回复网友称,自己并未离婚。此前4月21日,田朴珺还发布了与王石一起出游的视频。网友称,这根本不像是要离婚的样子。

  2012年年底,田朴珺和王石的恋情曝光。2018年10月,在纽约举行的某颁奖典礼中,王石在颁奖致辞中向田朴珺表达感谢:“谢谢我的妻子田朴珺。”这是王石首次公开承认与田朴珺的婚姻。

  商业版图方面,天眼查APP显示,王石共关联10余家企业或社会组织,其中除万科公益基金会、深圳市万行公益基金会、北京郎朗艺术基金会等多家基金会外,王石还在深石(无锡)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源科技文化(深圳)有限公司等公司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或持股,版图涉及私募基金、文化、科技等。

  田朴珺关联企业中7家为存续状态,包括无锡世纪正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承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承礼培训管理有限公司等,版图涉及影视、培训、科技、广告等。天眼查显示,王石和田朴珺并无直接商业关联。

  世卫组织宣布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5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举行的发布会上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当地时间4日召开新冠疫情例行季度评估会议。委员会向总干事就当前疫情形势及未来防控提出建议,总干事采纳建议并于今天(5日)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卫组织表示,自大流行开始以来,至少有2000万人死于新冠。

  2020年1月30日,世卫组织宣布新冠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是世卫组织依照《国际卫生条例》所能发布的最高级别警报。

  今年1月底,世界卫生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冠仍然是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但它强调,大流行正处于“过渡点”。谭德塞于今年3月曾表示:“与大流行期间的任何时候相比,世界现在的处境肯定要好得多。我有信心,今年我们将可以结束新冠作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俄罗斯瓦格纳集团:5月10日撤离巴赫穆特

  当地时间5月5日,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兵集团创始人普里戈任表示,由于缺乏弹药,瓦格纳部队将于5月10日离开巴赫穆特,巴赫穆特阵地将移交给俄罗斯国防部所属部队。

  据环球时报援引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网站报道,普里戈任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一段视频。他在视频中抱怨称,瓦格纳的武装人员没有得到足够的火炮弹药等物资供应,因此无法继续守住这座城市。在视频中,普里戈任还附有一封致俄罗斯国防部、俄罗斯总统和人民的公开信。

  普里戈任称,瓦格纳本应在5月9日之前完全占领巴赫穆特,但自5月1日以来,某些力量已经切断了该组织几乎所有的火炮弹药供应,“4月初,瓦格纳的进攻资源已经耗尽,虽然敌人的兵力比我们多5倍,但我们仍在前进,由于缺乏弹药,损失每天都呈指数级增长”。

  普里戈任宣布,5月10日,瓦格纳的武装人员将把他们在巴赫穆特的阵地移交给俄罗斯军队,剩余瓦格纳武装人员将撤回到后方营地“舔舐伤口”。

  对于这一消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回应称,克里姆林宫知道普里戈任的声明,但拒绝就此事置评。

  白宫报告警告:美“长期债务违约”或导致大衰退

  白宫经济学家5月3日警告说,一旦发生债务违约,将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破坏”,称“长期违约”可能导致830万人失业,股市暴跌45%。

  据参考消息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经济顾问委员会的最新报告显示,甚至不那么严重的情景也会影响美国经济。这证明,在债务上限问题上的政治对决会令财政方面付出重大代价。

  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警告说,如果国会和白宫无法达成协议,联邦政府将缺少继续借贷所需的会计工具,且可能6月1日就开始违约。

  第一种也是最危险的情景是“长期违约”。第二种是“短期违约”,即国会迅速采取行动允许国家在违约后再度借贷。第三种是“边缘政策”,即议员们在最后关头达成协议,避免违约。专家们说,这三种情景都会对经济造成损害。

  美国总统拜登5月9日将同国会领导人举行会谈,努力找到解决不断迫近的危机的方法。

  白宫分析报告警告说,“长期违约”可能导致2023年三季度超过800万人失业,有可能“像‘大衰退’那样立刻发生大幅度衰退”。报告说,政府如果无法借钱,将缺少用于缓解经济衰退冲击的传统工具,即经济刺激和社会救助。

  报道称,已经有迹象表明,政治对决令市场承压,美国中期国债违约保险费已经上升。随着美联储降低通胀的努力加剧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美国经济也处于脆弱状态。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05-05 德尔玛 301332 14.81
  • 05-05 蜂助手 301382 23.8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28.84
  • 05-05 晟楠科技 837006 8.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