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West引领美国的地区银行股大幅反弹 有观点认为下跌过头

PacWest引领美国的地区银行股大幅反弹 有观点认为下跌过头
2023年05月06日 00:4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经历了一周的暴跌之后,PacWest Bancorp周五引领美国地区性银行股反弹,因为有迹象暗示一些抛售已经过度。

  PacWest股价在周五盘中一度飙升88%,创历史最大盘中涨幅,并且多次因波动触发停牌。Western Alliance Bancorp涨幅一度高达43%。庞大的银行子公司一直是投资者隐忧的嘉信理财上涨6.1%,之前该公司表示资金外流连续第三个月放缓。其他银行股也收复了部分失地,锡安银行上涨19%,Coomera Inc.上涨多达17%。

  自3月初以来,地区性银行就陷入动荡之中,市场担心其债券投资的巨额未实现亏损可能将其中一些银行推向崩溃边缘,而且的确有四家银行先后倒闭。投资者也在关注银行对房地产贷款的高风险敞口,以及客户寻找收益率更高产品导致的存款流失。

  政府本周初接管然后出售第一信托银行,然后有报道称PacWest正在探索战略选项,在周四重新引燃了市场紧张情绪,令地区银行股大跌。暴跌也波及到更大型的银行,KBW银行股指数本周截至周四下跌11%。该指数周五一度上涨4.8%,KBW地区银行股指数上涨5%。

  虽然一些投资者,包括对冲基金亿万富豪Bill Ackman警告称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痛苦,但其他人则表示暴跌已经过头了。行业研究分析师Herman Chan说,随着投资者对银行的资本状况和运营模式持苛刻的态度,糟糕的市场情绪与地区性银行流动性强之间很难调和。

  摩根大通分析师Steven Alexopoulos在周五上午的报告中将Western Alliance、Comerica和锡安银行评级上调至超配,表示先前的抛售曾经自我加速。他写道:“鉴于情绪如此负面,我们认为不需要太多就能使地区性银行股获得利好的重大中期评级调整。”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
  • 05-10 安杰思 688581 --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