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上海汽车地毯总厂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上海汽车地毯总厂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3年05月06日 05:1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上海汽车地毯总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汽车地毯总厂”)

  ●本次担保金额合计为9,000万元人民币。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实际为汽车地毯总厂担保余额合计为9,000万元人民币。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概述

  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达股份”、“公司”、“本公司”)于2023年5月5日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浦支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控股子公司汽车地毯总厂自2023年5月5日至2023年12月31日止的期间内、与浦发银行办理各类融资业务所发生的最高债权余额不超过9,000万元人民币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汽车地毯总厂的少数股东上海仓桥经济联合总公司(以下简称“仓桥经联公司”)未对此次事项提供担保。

  (二)审议程序

  申达股份于2022年4月27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022年6月29日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为下属企业提供担保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为下属全资、控股和实际控制企业提供合计余额不超过32亿元人民币的银行贷款或综合授信担保。其中:为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下属子公司担保不超过4亿元人民币;对资产负债率为70%及以上的下属子公司担保不超过28亿元人民币。上述提供担保自公司股东大会审批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上述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9日、2022年6月30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载的相关公告。本次担保在上述4亿元人民币的担保预计范围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公司于2023年5月5日与浦发银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控股子公司汽车地毯总厂自2023年5月5日至2023年12月31日止的期间内、与浦发银行办理各类融资业务所发生的最高债权余额不超过9,000万元人民币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履行债务的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公司本次为汽车地毯总厂向银行提供的担保是子公司正常经营和业务发展所需。公司持有汽车地毯总厂60%股权、具有绝对的经营控制权,汽车地毯总厂少数股东未实际参与其日常生产经营,故未按持股比例提供担保。本次担保未超过公司2022年度对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下属子公司的担保预计额度,且汽车地毯总厂信用状况良好、具有偿债能力,担保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公司累计为下属全资、控股和实际控制企业的担保余额为26.41亿元,对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下属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9,000万元,对资产负债率为70%及以上的下属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25.51亿元(外币金额以2023年5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汇率中间价折算成人民币)。上述担保余额合计占公司2022年度期末经审计净资产的84.89%。上述担保均未逾期。

  特此公告。

  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5月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汽车 余额 人民币 浦发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
  • 05-10 安杰思 688581 --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