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起直追!Meta从英国科技独角兽挖来AI芯片团队

奋起直追!Meta从英国科技独角兽挖来AI芯片团队
2023年05月06日 01:2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5月6日讯(编辑 夏军雄)据媒体报道,Meta从英国人工智能(AI)芯片公司Graphcore挖来了一个团队,该团队此前在挪威奥斯陆工作,直到去年年底还在Graphcore开发AI网络技术。

  据悉,该团队共有10人,他们在Graphcore工作到去年12或今年1月,随后在今年2月或3月加入Meta。

  在回应媒体置评要求时,Meta发言人Jon Carvill证实,该公司确实招聘了上述团队。

  Carvill表示:“最近,我们在奥斯陆迎接了一些高度专业化的工程师加入Meta的基础设施团队。他们带来了超级计算机系统设计和开发方面的深厚专业知识,以支持Meta数据中心大规模的AI和机器学习。”

  Carvill拒绝透露这些员工将在Meta从事的具体工作。

  这10名员工在领英上的职位描述显示,他们此前在Graphcore从事AI专用网络技术的研究。而Graphcore是英国最有价值的科技初创公司之一,曾被微软和风险投资公司红衫资本等投资者视为有潜力挑战英伟达在AI芯片系统市场上的统治地位。

  然而,Graphcore在2020年遭遇挫折,微软当时取消了为其Azure云计算平台购买Graphcore芯片的早期交易,转而使用英伟达的GPU来构建庞大的基础设施,为聊天机器人ChatGPT开发公司OpenAI提供支持。

  去年10月有媒体报道,红杉资本已将其在Graphcore的投资减记为零。Graphcore当时宣布了重组计划,包括关闭该公司位于奥斯陆的办事处。

  自去年11月发布以来,ChatGPT掀起了一股科技热潮,几乎所有科技巨头都参与到了生成式AI领域,而Meta目前在该领域落后于微软和谷歌等竞争对手。

  有消息称,Meta内部已经设计了几种芯片,旨在加快其AI工作的速度,并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其中包括一种为服务器执行空中交通管制功能的网络芯片。

  高效的网络对现代AI系统尤为重要,比如ChatGPT和图像生成工具Dall-E背后的AI系统,它们无法装入单个计算芯片,必须分散到许多串联在一起的芯片上。

  除了网络芯片,Meta还在设计一种复杂的计算芯片,既可以训练AI模型,也可以进行推理,不过预计要到2025年左右才能准备好。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Meta 芯片 ai芯片 AI 微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
  • 05-10 安杰思 688581 --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