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酒会期间,成都地区住宿预订量同比增长1300%

糖酒会期间,成都地区住宿预订量同比增长1300%
2023年04月11日 07:55 酒业内参
4月9日,成都市人民北路,熙熙攘攘的糖酒会场景火爆再现。本版摄影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华小峰4月9日,成都市人民北路,熙熙攘攘的糖酒会场景火爆再现。本版摄影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华小峰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茂瑜

  “感觉我认识的人都来成都参加糖酒会了。”4月9日一早,来自浙江的客商江志成的微信朋友圈已被各类与糖酒会相关的信息刷屏,“这才是糖酒会该有的样子。”

  大街上车挨车,展位上人挤人,酒店入住率高涨,餐馆排队人数剧增……第10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于4月12日至14日在成都举行,开幕前的一周,由糖酒会带来的这波热度,已经席卷了成都的大街小巷。

  人气爆棚

  超6500家企业、商家参展,较去年增长约30%

  “人好多哦!我们的酒店展都限流了。”全兴酒业工作人员姜春燕告诉记者,这几天全兴酒业在宽窄巷子的快闪店、成都环球中心天堂洲际大饭店的展位人气爆棚。

  “这次糖酒会上,我们发布了新产品,希望能够借这个机会,将宁夏的优质葡萄酒推广到全国各地。”在万达瑞华酒店一楼展位上,西鸽酒庄市场部负责人李蓉蓉告诉记者,“我们展位每天的客流量都很可观,达成合作意向的客户也很多,符合我们预期。”

  在万达瑞华酒店摆展的四川威兰特食品有限公司,这几天的参展效果则超出预期。“销售代表的电话都快被打爆了。”该公司市场部总监石文奢兴奋地说,这几天已经有来自糖酒会的意向客户到访酒厂,沟通合作事宜。

  “到处都堵车,尤其是各大酒店周边路段,步行是最快的交通方式。”4月9日下午,刚刚接待完客户的东圣酒业总经理钟刚,好不容易挤进了位于锦江宾馆一楼卢浮宫展厅的展位,“我们从4月7日开展,客流量一天比一天多。”钟刚告诉记者,已经有好几拨客商预约到厂参观考察。

  据第108届全国糖酒会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有6517家国内外知名食品和酒类企业参展,较去年增长约30%。

  “本届糖酒会规模为历届之最,酒企和经销商出现疫情后补偿性参展,进一步提升了参展率。”东方证券在研报中指出。

  酒店预订数据也反映出本届糖酒会的超高人气——

  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截至4月7日,成都地区4月12—14日的住宿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300%。其中,异地客群占比居多,主要来自重庆、北京、郑州、西安、深圳等地。

  “单看4月7日,成都重点商圈附近的低星酒店、3星级、4—5星级酒店出租率分别为98.7%、93.4%、88.5%。”携程酒店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场复苏

  消费场景回归,各界对糖酒会的关注度均高于前两年

  “这才是市场复苏最有力的证据。”

  4月7日,一位媒体记者的微信朋友圈,引来业内人士点赞。内容显示,当天下午,贵州毕节酒厂与河南老酒刘实业有限公司在成都世外桃源酒店展厅内签约,金额达5000万元。

  “这几天通过与到访客户面对面交流发现,市场复苏的信号强烈。”石文奢表示,目前有明确合作意愿的客户已经有几十组,糖酒会为企业未来发展注入了强劲信心。

  糖酒会一直是食品饮料行业的“风向标”与“晴雨表”。作为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首届全国糖酒会,无论是生产企业、经销商还是资本市场、普通消费者,对糖酒会的关注度均高于前两年。

  在火爆的人气中,也有从业者有冷静的判断。

  不少酒水展商表示,此前疫情对终端消费市场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导致去年全行业的库存都在增加,尤其是三、四线酒企渠道库存较为明显。

  即便是火热的酱酒市场,也面临去库存压力。宝酝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士祎表示,此前积累的库存可能需要三五个月,甚至一两年时间才能消化掉。

  渠道库存仍较高,但随着消费场景的回归,酒水行业将迎来新的机遇。

  “国产葡萄酒的增量在于信心,对市场的信心、对消费者的信心。”西鸽观兰集团董事长张言志表示,只有做好产品、做好消费者培育工作,才是酒商成功的关键。

  花样翻新

  首次走向户外,将展览盛会延伸为美食盛会、文化盛会乃至城市盛会

  “边逛公园还能边逛展,这届糖酒会氛围挺好的。”除了全国各地的展商、客商踊跃参与,这届糖酒会面对C端消费者展开的营销活动,也带动了热度的攀升。

  4月8日,成都桂溪生态公园,一场集美食、健身、音乐、文创市集等于一身的大型体验活动拉开帷幕。

  “这是全国糖酒会首次走向户外,将‘一城两馆’全新升级为‘两馆一城’,发挥B端优势带动C端消费。”全国糖酒会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杨成刚表示,本届糖酒会突破场馆限制,在成都市核心商圈、餐饮名店、绿道公园等多个场景设置“全国糖酒会·家年华”主题活动,希望将展览盛会延伸为美食盛会、文化盛会乃至城市盛会。

  “开放式场景、多元化活动,可以吸引更多消费者到访。”成都鸿源蒙牛乳业有限公司行销部经理张超这样认为。

  除了糖酒会主办方,各大展商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品牌推广活动。白酒冰淇淋、白酒咖啡、趣味文创产品等,纷纷登上各大酒企的展位。

  “在这里,能找回对于老成都的记忆!”4月9日下午,全兴酒业宽窄巷子快闪店现场,被拍照留念、幸运中奖的消费者挤满了。快闪店除了提供精致可爱的经典小酒,更有现场手书折扇、“巷子记忆大作战”游戏等有趣互动。

  在成都世纪城天堂洲际大饭店内,五粮液互动体验游戏机前,一位到店客商正在体验“种酿选陈调”五粮液酿造流程。五粮液推出的系列文创产品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驻足咨询。

  “这届糖酒会上,各大展商都花了不少心思,品牌对消费者的重视显而易见。”四川省葡萄酒与果酒行业协会执行会长、秘书长周劲松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04-12 美利信 301307 32.34
  • 04-11 晶升股份 688478 32.52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36.15
  • 04-11 中裕科技 871694 1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