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默沙东新冠治疗药降价

辉瑞、默沙东新冠治疗药降价
2023年04月04日 17:49 广州日报

转自:广州日报客户端

3月31日,江苏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关于调整部分新冠治疗药品挂网价格的通知》。其中,规格包装为奈玛特韦片150mg/利托那韦片100mg×30片/盒的挂网价调整为1790元,相较于原来的1890元便宜了100元。调整后的价格于4月1日起正式执行。这次江苏的信息显示,除了辉瑞降价以外,默沙东的莫诺拉韦胶囊价格也降到了1426元,比当初上市时的1500元略微下调。先声药业及君实生物的两款药先诺欣、民得维价格仍为每盒630元。

国家医保局曾于3月28日发布《关于完善新冠治疗药品价格形成机制 实施分类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医保药品目录外的新冠治疗药品实施价格风险分类提示,分为A、B、C三类。A类是疗程治疗费用与医保药品目录内同类药品差异较小的,B类为差异较大的。关于A类药品,医保局指出,医保部门可结合疫情防治需要给予临时性医保支付政策。类别标识显示,Paxlovid和莫诺拉韦胶囊均为B类,先诺欣和民得维为A类。

Paxlovid在2022年的销售额高达189亿美元,但今年,辉瑞对这款药的全球销售预期下调至80亿美元,降幅高达58%。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涂端玉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涂端玉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钱佳芸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涂端玉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涂端玉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钱佳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保 通知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245.56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28.75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15.9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26.66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