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经开区这两家企业入选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北京大兴经开区这两家企业入选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2023年04月03日 09:35 媒体滚动

转自:千龙网

千亿级数字产业集群建设风帆劲,一流产业生态推动创新发展谱新篇。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发布了《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以下简称《名单》),北京  市大兴经开区重点企业北矿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全面开启企业创建世界一流、引领行业潮流、形成创新涌流的新征程。

北矿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有色金属及矿产品检测领域深耕66年,是国家重有色金属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机构,主营业务收入占比99%。主营业务从生产、供应链、经营管理到运维均采用信息系统支撑,通过ISO 17025和17020认可,是国内最早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CMA认定的检测机构之一,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定的中国第一个采样与化学分析测试商(LSA),自主品牌“北矿检测”“MTC”等已成为全球行业领域一张“金名片”。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制式鞋服整合型系统服务商,中国军队、武警被装重要生产保障基地,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所属军需被装企业,目前主要从事军需轻工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具备年产各类服装5600万套、服饰产品2800万件、鞋靴1亿双、各类纱线1.78亿吨、坯布5700万米、印染色布7400万米的生产能力,企业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256名。

园区两家重点企业入选《名单》,既是园区企业自身通过锐意创新不断提升全球竞争力的必然要求,也是园区构建“专精特新”企业梯队的标杆示范。两家企业将以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为引领,持续深化改革,立足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强化精益化管理、深化现代企业治理、布局新领域新赛道、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加快全球市场布局等重点,全面推动市场竞争力、科技创新力、产业引领力、品牌影响力和国际化水平实现新跃升,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在总体规模效益上、细分行业或专精特新领域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在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中发挥典型带动作用。

经开区作为首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前沿阵地,随着两家企业入选《名单》,构建起“世界级+国家级+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全矩阵,进一步夯实了园区科技创新基础和硬核实力,为专精特新创建示范、管理提升、价值创造、品牌引领等方面探索了示范经验。经开区将以“政策+基金+平台+服务”为组合拳,为企业提供全要素全生命周期服务,完善一体化全链条式培育体系,助力园区企业全面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培育一批专业突出、创新驱动、管理精益、特色明显的世界一流专精特新企业,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拓链的重大项目,牢筑产业之基建设专精特新产业新高地,加快打造千亿级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区,在新大兴新国门建设新征程中展现经开作为,在助力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贡献经开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2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