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玉成代表建议:设个人高速“年度免费里程总数”,错峰免费

汪玉成代表建议:设个人高速“年度免费里程总数”,错峰免费
2023年03月09日 08:05 澎湃新闻

“重大节假日期间免收小型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费政策实施以来,在促进旅游业发展、刺激消费、提升群众获得感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问题。建议在法定机动车驾驶年龄内科学设定 ‘年度免费里程总数’,实行‘一人一小型车辆高速公路通行里程制’,不限时段、不限地域灵活使用。”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余村村党支部书记汪玉成向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建议研究“高速免费通行里程制”,有效削峰填谷提升出行幸福感。

汪玉成表示,节假日高速免费通行政策实施后,时常因市民集中出行造成拥堵,部分高速公路、旅游景点“车海人海,寸步难行”,一定程度降低群众出行旅游的体验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假日经济过热与非假日过冷,造成旅游业发展失衡。以安吉为例,假日“一房难求”,节后“人去楼空”的现象比较普遍,对旅游景点和农家乐经营造成困扰。

汪玉成建议,应不仅限于节假日作为固定的免费时段,建议以自然人为单位,通过数据分析和系统调研,在法定机动车驾驶年龄内科学设定 “年度免费里程总数”,实行“一人一小型车辆高速公路通行里程制”,车主可根据自身需求和高速路况,在一个年度内不限时段、不限地域灵活使用,达到“错峰免费”的目的,避免节假日“趋利性”的扎堆出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速公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