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调研邦德股份,订单季节效应等受关注

中泰证券调研邦德股份,订单季节效应等受关注
2023年03月08日 17:31 界面新闻

2023年3月8日,邦德股份(838171.BJ)发布了关于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情况的公告,公司于2023年3月6日接待了中泰证券的调研。

问题1:公司产品主要原材料为铝杆、铝箔、铝型材及铝管等铝制材料,盈利水平波动性受铝材料价格影响。原材料采购周期为多久?产品调价机制和调价周期的情况?

回答:系统MRP运算物料采购计划的固定提前期为≤12天。客户价格体系执行年度报价模式,年度议价时会综合考虑汇率和物料价格波动情况,期间上下波动超过一定幅度时双方均有二次议价权。

问题2:中国换热器行业起步较晚,相较于外资企业,国内企业的技术多为引入国外核心技术进行国产化改造,在技术创新方面还不能完全独立。公司的竞争优势体现在哪里?

回答:在技术方面经过多年的消化吸收及企业研发能力的提升,某些方面已经超越国外技术。

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一、产品质量符合欧美客户标准。

二、型号品种齐全,覆盖了全球85%左右市场畅销车型;三、企业诚信得到客户的充分认可。

四、产品性价比符合客户需求。

五、交货周期短,降低了客户的运营成本。

问题3:公司从客户下单到交货的周期有多久?上下游的账期分别有多久?应收账款的风险控制?

回答:产品交货周期30天左右。上游账期:月结10天至60天。下游账期:提单日30天至120天。针对有账期结算的客户,公司均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100%投保。

问题4:汽车上不同位置应用的换热产品的技术和产线具有一定的通用性,为什么公司只做汽车空调系统冷凝器?

回答:公司目前主营平行流式冷凝器系列,后期逐步拓展热管理项目的开发生产。

问题5:订单是否有季节效应?

回答:公司客户遍布全球,由于南北半球季节差异,形成订单季节效应比较稳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泰证券 邦德股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73.45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19.99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5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