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及时披露终止上市风险提示公告 *ST文化一月内收四份关注函

未及时披露终止上市风险提示公告 *ST文化一月内收四份关注函
2023年03月01日 22:0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 晶    每经实习记者 孔泽思    每经编辑 董兴生    

  2月28日晚间,*ST文化(维权)(SZ300089,股价2.36元,市值11.35亿元,即文化长城)再次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原因是未及时披露终止上市风险提示公告。

  自从公司1月30日披露2022年业绩预告,围绕债务豁免是否可以达成、预告准确性等问题,深交所在一个月时间内已经四问*ST文化。

  因债务豁免事项尚未能生效,*ST文化2022年年报披露后,净资产很可能连续两年为负,从而触及退市指标。不过,在二级市场,从一月底开始“狂飙”的公司股价仍在高点附近。2月28日,*ST文化股价涨幅为1.66%,报收2.45元,换手率为16.56%。

  公司再引深交所关注

  1月30日,*ST文化发布了2022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为2.9亿~3.2亿元,其中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约为3亿~4亿元,主要系受债务豁免等事项影响。

  可惜好景不长,*ST文化期待的债务豁免并未能实现。*ST文化在2月6日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表示,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对公司以1.76亿元为限的债务豁免,因前置条件未达成而无法生效。同时,公司与新余智趣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安卓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的债务豁免协议,也因上述原因无法生效。

  此前,*ST文化因涉及“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等情形,公司股票自2022年5月5日开市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文化”变更为“*ST文化”。

  2月28日晚间,深交所再次发函追问*ST文化:剔除相关债务豁免事项影响,公司业绩预告披露的净资产将从410万元至600万元修正为-1.5亿元~至-1.48亿元。而在2022年度报告披露后,公司净资产很可能连续两年为负,触及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退市情形。

  根据《关于加强退市风险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ST文化应当在首次风险提示公告披露后至年度报告披露前,每十个交易日披露一次终止上市风险提示公告。而上市公司最近一次披露终止上市风险提示公告时间为2月7日,至今已经超过十个交易日,深交所对此表示高度关注,要求及时披露终止上市风险提示公告。

  近期频繁发生人事变动

  *ST文化成立于1996年,是国内首家在创业板上市的创意艺术陶瓷企业,最初主要从事各式创意工艺、日用陶瓷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业务,后开拓了教育业务,形成“陶瓷+教育”双主业的发展模式。

  2022年第三季度,*ST文化一度陷入危机,还几度发布公告,自曝拖欠水电费、拖欠员工工资导致停产,以及高管不断离职等风波。

  记者注意到,在本次深交所关注的未披露风险提示公告期间,上市公司也经历了管理层的大变动。

  2月22日,*ST文化披露,因近期职能分工调整,公司代理董事长由周耀伟变更为李晓光,总经理由李晓光变更为秦官成,法定代表人由周耀伟变更为秦官成,聘任李晓光为常务副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周耀伟、李晓光均为*ST文化现任董监高人员,只有新任总经理秦官成是新面孔。

  简历显示,秦官成出生于1995年1月,毕业于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大专学历。工作经历方面,秦官成于2017年11月~2023年1月任中科正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23年1月起任*ST文化全资孙公司德祺陶瓷(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

  对于总经理的变更,*ST文化独立董事钱堤投了弃权票,他表示对候选人缺乏了解。同时,钱堤还对公司聘任李晓光为常务副总经理的议案投了弃权票,理由是“对本事项不理解”。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深交所 债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18
  • 03-03 康乐卫士 833575 42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