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园作价2.56亿港元让出奥园健康控股权 买方为广州国资南粤基金系公司

奥园作价2.56亿港元让出奥园健康控股权 买方为广州国资南粤基金系公司
2023年02月17日 08:2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2月16日晚,历时两个多月,奥园集团公开招标出让奥园健康29.9%股权终于落定。

  中国奥园公告显示,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已与买方BestDiscoveryInternationalLimited订立协议,且买方有条件同意以现金代价2.56亿港元购买待售股份,待售股份(占目标奥园健康于本公告日期全部已发行股本的29.9%)将于完成后不附带产权负担及连同其随附的一切权利一并出售。

  去年12月6日,奥园在其官网发布招标文件《公开招标承投购买奥园健康生活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园健康)全部已发行股本的29.9%》。招标文件显示,招标承投购买奥园健康股本中217148750股每股面值港币0.01元的普通股。

  奥园健康公告显示,中国奥园方面直接持有合共396,375,000股股份,占奥园健康全部已发行股本54.58%。如出售事项完成后,假设于本公告日期与出售事项完成期间已发行股份总数概无变化,买方及奥园健康将分别持有奥园健康全部已发行股本的29.9%及24.68%,因此,买方将成为奥园健康单一最大股东,而中国奥园将不再为奥园健康的控股股东,但仍是主要股东。

  奥园健康于2022年12月31日的未经审核资产净值约92.58亿元,收益约14.54亿元,除税前溢利约1.57亿元。

  买方为英属维京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由南粤星桥有限合伙基金(下称南粤星桥)全资拥有。

  南粤基金官网介绍显示,其是为放大政府财政资金杠杆效应、激活社会资本投资、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社会经济发展而成立的国有创新型基金管理平台。

  根据现有的公开资料,南粤基金由广州市增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拥有约71.74%,28.26%则由广州汇垠天粤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拥有,业务范围包括股权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及基金管理服务等。汇垠天粤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和广东省财政厅分别最终实益拥有90%及10%。

  中国奥园预计出售奥园健康股权事项实现计亏损约4477万港元,此乃参考目标集团于2022年12月31日止的未经审核账面值计算。

  同时,奥园健康也发布了人事变动公告,郭梓宁辞任奥园健康董事会主席、非执行董事等相关职务。朱云帆已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于银行、金融及管理方面拥有逾20年经验,现年49岁。其主要是负责监督奥园健康的整体管理、投资及融资,并为董事会提供专业意见,以加强的内部控制及财务管理。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46.68
  • 02-20 金海通 603061 58.58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16.24
  • 02-17 润普食品 836422 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