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宸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孙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皓宸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孙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3年01月13日 05:5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皓宸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植钰医疗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植钰投资”)基于日常经营需要,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申请授信业务,授信额度为人民币5,000万元。公司控股孙公司广东德伦医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伦医疗”)为植钰投资该笔授信业务提供最高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担保,德伦医疗于近日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签署了《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

  根据《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相关规定,植钰投资、德伦医疗已对本次担保涉及事项履行了内部决策程序,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01MA9Y3B6T61

  名称:植钰医疗投资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所: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小乌村良马一街2号161室

  法定代表人:陆璐

  注册资本:伍仟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21年09月14日

  营业期限:2021年09月14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健康咨询服务(不含诊疗服务);第一类医疗器械销售;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生产(Ⅰ类医疗器械);企业管理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医护人员防护用品零售;业务培训(不含教育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需取得许可的培训)

  与公司的关系:植钰投资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截至2022年9月30日,植钰投资资产总额为650,057,778.64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为235,009,968.32元,负债总额398,276,358.18元,营业收入为347,058,151.51元,营业利润为-7,963,637.17元,净利润-6,244,007.27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广东德伦医疗集团有限公司

  2、被担保方:植钰医疗投资有限公司

  3、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4、担保金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

  5、保证范围:根据《授信协议》在授信额度内向授信申请人提供的贷款及其他授信本金余额之和(最高限额为人民币(大写)伍仟万元整),以及相关利息、罚息、复息、违约金、迟延履行金、保理费用、实现担保权和债权的费用和其他相关费用。

  6、保证期间:自《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授信协议》项下每笔贷款或其他融资或贵行受让的应收账款债权的到期日或每笔垫款的垫款日另加三年。任一项具体授信展期,则保证期间延续至展期期间届满后另加三年止。

  四、累计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的实际担保余额为34,529万元(含本次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0.19%,其中,公司及子公司对子公司实际担保余额为 12,840 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95%。截至目前,公司不存在对合并报表范围之外的公司提供担保,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事项。

  特此公告。

  皓宸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三年一月十二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授信 人民币 医疗科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35.5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