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3B家居:敲响破产警钟之后 本周股价飙升逾250%

疯狂的3B家居:敲响破产警钟之后 本周股价飙升逾250%
2023年01月13日 04:22 媒体滚动

  财联社

  美东时间周四,美国大型家居零售商3B家居(Bed Bath & Beyond)继续狂飙突进,盘中股价涨逾33%,本周四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逾250%,触及去年11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该公司的破产警告重新点燃了投资者对这家零售商的兴趣。

  3B家居的暴涨也带动了一众MEME股,Carvana周四涨逾40%,游戏驿站、AMC涨约3%。

  散户的涌入推升了该公司的股价,Vanda Research的数据显示,散户投资者周三抢购了3B家居大约730万美元的股票,使其成交量急剧飙升,周四这种买盘仍在继续。

  自3B家居上周警告可能需要申请破产以来,该公司股价波动性急剧上升。部分散户投资者猜测该公司可能成为潜在收购目标,同时空头回补也推动了涨势。

  S3 Partners预测分析主管Ihor Dusaniwsky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如果3B家居未来不出现破产,其股价的上涨将导致大规模的空头挤压,空头回补将进一步推升股价。”Dusaniwsky补充道,但如果破产明确之后,股价可能会跌至一文不值的水平。

  3B家居本周表示,计划进行更多的裁员并进一步削减成本。在最近一个财季,这家零售商现金减少且销售额下降。

  该公司上周表示,其资金已经不多了,并正在考虑几种选项,包括寻求破产保护。据知情人士透露,该零售商正处于计划申请破产保护的早期阶段,有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申请破产保护。

  GlobalData Retail分析师Neil Saunders表示,3B家居目前的状况已经无法挽救,所有这些都表明破产是最有可能的结果。

  3B家居首席执行Sue Gove在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公司正在各个部门推进总规模8000万至1亿美元的成本节约计划,手段包括裁员。该计划建立在3B家居之前已经宣布的5亿美元成本节约计划的基础上。

  此外,该公司正在关闭约150家业绩不佳的门店,这一计划是在去年8月底宣布的,当时该公司有700多家门店。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3B家居 股价 零售商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35.5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