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机开启预售:标准版遇冷,Pro系列不到一小时门店已无货

苹果新机开启预售:标准版遇冷,Pro系列不到一小时门店已无货
2022年09月09日 22:37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秋小长假前夜,苹果iPhone 14系列新机开启预售。

  9月9日20时,苹果iPhone 14系列在多个渠道开启预定。据澎湃新闻记者观察,今年iPhone 14 Pro系列更受欢迎,苹果官网预购几乎10分钟后就显示需等待2-3周才能发货,相比前几年,抢购难度也变大,标准版的iPhone 14则货源充足。

  苹果预售分为线下直营店取货和官网邮寄,以上海为例,因为有7家苹果直营店,所以不少用户第一选择为线下取货,时间为16、17、18日三天。

  不过苹果官网和Apple Store App一如既往“拥挤”,不少用户反应20时准点过后数分钟仍无法顺利打开,一直提醒“马上就好”。

  一位用户通过Apple Store App成功预定了一台银色iPhone 14 Pro Max 512G版,20时05分订单成交,9月16日即iPhone 14系列正式开售当天,线下门店取货。

  不过,澎湃新闻记者发现,iPhone 14系列预售明显Pro系列更受欢迎。社交媒体上有多位用户贴出自己订购了iPhone 14 Pro系列而非iPhone 14普通版。颜色方面,今年Pro系列的暗夜紫和银色最受欢迎,最不抢手的依然是金色。

  20时开售不到一小时,所有iPhone 14 Pro系列机型线下门店均显示无货。截至9月9日晚上22时15分,标准版iPhone 14机型依然可以预约9月16日店内取货,Pro系列发货时间则需要5-6周。

  苹果在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正式发布iPhone 14系列,其中iPhone 14 Pro采用了新款芯片A16,并且在刘海屏变成了药丸屏“灵动岛”,增加了交互功能。这不仅在性能上有较大提升,在外观上也增加了辨识度。

  “我现在用的iPhone13 Pro,对iPhone 14的灵动岛比较感兴趣,这次换Max也尝试一下不一样的感觉。”上述用户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外界认为,尽管iPhone 14的改进并无太大创新性,但新功能够吸引消费者,外加没有大幅提价,苹果得以保持竞争优势。

  据苹果中国官网,中国区iPhone 14系列126GB容量机型的起步价与去年的iPhone 13基本持平。标准款机型起步价5999元,Plus机型起步价6999元,Pro机型起步价7999元,Pro Max机型起步价8999元。但Pro系列,256/512/1TB容量版本有100-500元不等涨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苹果 iPhone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11.03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