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力推制造业数字化

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力推制造业数字化
2022年07月20日 01:05 媒体滚动

    斯坦德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永锟近日表示,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之一,可以智能制造为先导,充分发挥产业基础和空间优势,持续做大做强制造业,在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制造业数字化上,走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前列。

    在他看来,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同时这片区域的制造业也是非常强大的。而深圳的创新创业氛围、产业与人才聚集优势,完善的供应链体系以及强大的辐射效应,也在全国名列前茅。

    “和其他城市相比来看,深圳经济具有较强的国际性,受国际变化影响大,意味着深圳更要在先进制造业领域抢占领先地位。”王永锟说,“全球化发展进一步促进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流动,这一过程中技术扩散自然发生,促使深圳加速从应用性创新走向原创性创新。”

    深圳出台的“20+8”产业集群政策进一步完善了产业空间保障体系,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空间保障,深圳创新创造之城的地位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巩固,此举对于进一步提升深圳在全球范围内的科技核心竞争力具有极其深远的现实意义。

    他表示,斯坦德机器人作为位于产业链关键环节的公司,一直以来,联合生态伙伴企业,深挖空白需求场景,共同克服技术难关,为制造企业实现工业互联打下坚实基础,为工业互联的落地提供了有力的示范应用依据,联合全产业链企业共同推动产业链协同发展。未来,将继续践行“补短板”“锻长板”等重要目标,向上推动实力核心零部件企业发展,提供准确需求的联结效应,向下践行中国自动化制造进阶目标,输出稳定、实用的技术方案。

    (苑伟斌吴德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江波龙 301308 --
  • 07-22 菲沃泰 688371 --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07-20 晶华微 688130 62.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