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万成交!6项科研成果落地咸宁

330万成交!6项科研成果落地咸宁
2022年05月23日 11:33 咸宁发布

5月21日上午,在咸宁市举行的2022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上,2022年“鄂来拍”湖北省重点科技成果拍卖会首场市州拍卖会敲响了的第一槌。6项来自武汉、咸宁两地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现场拍卖、落地咸宁,最终成交额达到330万元。

01

争相竞拍科技成果

“80万第二次、80万第三次、成交。”拍卖会现场,由武汉理工大学带来的科研成果“一种高硬度透明微晶玻璃及其制备方法”,起拍价是20万,经过6轮激烈竞价,咸宁南玻光电玻璃有限公司以80万元拍下,成为本场拍卖会的标王。

“我的意向是50万,就很满意了,结果非常惊喜。”武汉理工大学硅酸盐建筑材料重点实验室教授陶海征说,这次拍卖把将实验室的配方变成了资金,回去之后继续投入到团队上,研究产生颠覆性产品,为我们这个玻璃行业做贡献。

“我们是志在必得。”咸宁南玻光电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崔秀珍介绍,本次武汉理工带来了微晶玻璃的专利,是当前全球玻璃行业最先进的发展方向,与企业的发展契合度很高。

另外,来自武汉纺织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科技学院等高校院所带来的高效节能汽车刹车自动调整臂自动化生产线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基于WIFI模块的快速联网方法等6项科技优质科技成果,通过本次拍卖顺利“牵手”市场。

02

为何在咸落下第一槌

“目的就是畅通技术要素流转渠道,促进高校科研院所专利成果在企业转化落地。”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述武表示,此次拍卖交易活动,让更多的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让更多的创新实现由“钱变纸”转为“纸变钱”。

“鄂来拍”首场市州拍卖会选在我市落下第一槌,得益于我市科技创新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创新创业环境持续改善。2021年,我市科技创新综合考评和区域科技创新生态指数两项进位幅度排名全省第一。

拍卖会前期,市科技局联合湖北技术交易所,运用权威媒体、政务平台以及新媒体资源进行重点宣传,并在各大平台发布拍卖会预告信息,达到了一定的传播成效,为科技成果更好地“走”上拍卖台奠定了基础。

“这是对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商品化作出的重要尝试。”来自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的石端伟教授,作为此次拍卖会的点评专家之一,他说,此次拍卖的项目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能力,未来都很有发展前景。

下一步,咸宁市将以此次拍卖会为契机,让科技成果转让拍卖成为新常态,努力把拍卖的范围越做越广、触角越伸越远,让研发活力尽情释放,让产业化能力充分展现,全面推动科技创新的提质增效。

来源:咸宁网官方网站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谭宏宇

编辑:王炎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咸宁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