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桩大丑闻,拜登卷入!

这桩大丑闻,拜登卷入!
2021年05月31日 12:21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路透社哥本哈根消息,据丹麦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利用与丹麦防务情报局的合作关系对丹麦邻国的高级政府官员进行监视,其中包括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

  丹麦广播公司说,这是丹麦防务情报局对美国国家安全局在这一合作关系中所扮演角色进行的内部调查发现的情况。该调查发现,美国国家安全局利用丹麦的情报线路对瑞典、挪威、法国和德国的高级官员进行监视,其中包括德国前外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和德国前反对党领袖佩尔·施泰因布吕克。

  丹麦广播公司还说,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在2013年揭露了美国国家安全局的行为,出于对斯诺登所揭露情况的担忧,丹麦防务情报局于2014年启动了这一内部调查。

  据报道,德国前外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对德国电视一台说:“从政治上讲,我认为这是一个丑闻。”

  丹麦媒体爆料后,当地时间30日,斯诺登也迅速跟进,他在社交媒体上转发相关报道称:“拜登已经为其不久后的欧洲之行准备好回答这个问题,当然,他是第一次深深卷入这种丑闻之中。” 斯诺登还呼吁,应该明确要求丹麦及其资深合作伙伴彻底公开信息。

  如今看来,美国监视盟友这个惊天丑闻不仅得到进一步坐实,还添了“拜登也知情”的新料,着实劲爆。消息传到国外社交媒体上,也引发广泛讨论,许多外国网友纷纷表示:一点都不意外!有了美国这样的朋友,谁还需要敌人?

  更有网友意味深长地说,这一幕令他想起特朗普时期美国大肆污蔑华为监视数据并攻击中国的情景。

  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
  • 06-02 德迈仕 301007 --
  • 06-01 博力威 688345 25.91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