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华联合财险客户出车祸去世却被拒赔 董事长徐斌如何看?

独家:中华联合财险客户出车祸去世却被拒赔 董事长徐斌如何看?
2020年10月17日 11:34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独家:中华联合财险客户出车祸去世却被拒赔 董事长徐斌如何看?

  运营商财经网 实习生李秀梅/文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中华联合财险公司一客户出车祸被撞去世,交警认定客户无责,中华联合财险确依然拒赔。

客户被撞去世

  据一份裁判文书先生,罗先生在中华联合公司为其本人购买了二份中华吉祥如意无忧激活卡。保险期限均自2015年3月22日至2016年3月21日止,每份保险的意外伤害身故保险金额均为10万元。2015年12月24日,罗先生驾驶二轮摩托车在衡阳市某地段被黄某某驾驶的小客车撞伤并死亡。公安机关交警部门依法作出事故认定书,认定:黄某某驾车观看手机不注意行车安全且超速行驶是造成此次事故的根本原因,承担事故全部责任;罗先生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其行为与事故发生无因果关系,不承担本次事故责任。事故发生后,罗先生的家属及时向中华联合公司报案,中华联合公司告知无法赔偿。为此,罗先生的家属诉至法院,要求中华联合公司赔偿20万保险金。

中华联合说客户无证驾驶,不肯支付保险金

  本案事故责任认定书虽认定罗先生的无证驾驶行为与事故的发生不具有因果关系,但是违反除外责任条款的行为,属于违反保险合同义务的行为,无需具有因果关系。

  一审法院认为,因造成罗先生意外死亡决定性、有效性的原因是黄某某违规行驶,黄某某违规行驶不可避免会导致本案保险事故的发生,罗先生未持有效驾驶证及驾驶无有效行驶证的二轮摩托车,与保险事故的发生不存在因果关系,中华联合公司以此为由拒绝赔偿的抗辩,理由不足,本院不予采信。故中华联合公司应当履行支付保险金的义务。

  中华吉祥如意无忧激活卡说明书中明确约定被保险人如驾驶摩托车时发生意外伤害保险事故,均按四类保险金额承保,四类职业类别系数为0.4,故2份保单的保险金额根据中华吉祥如意无忧激活卡所附条款的约定即为80000元(100000元×0.4×2份)。

  一审法院判决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赔付罗先生家属保险费共计80000元。

  后中华联合财险公司和罗先生家属围绕此次纠纷多次上诉,但最后终审判决依旧和一审判决一致。

  不知中华联合财险现任董事长徐斌如何看待此前的这起纠纷,觉得该赔吗?

  据企查查显示,徐斌自2019年9月起担任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董事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车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