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积极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让企业真正地生长起来

公立:积极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让企业真正地生长起来
2023年04月21日 18:05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大连国际金融与发展论坛于2023年4月21日举行,主题为:东北亚金融开放创新与增长重塑。微众银行行长助理、微众银行党委委员公立出席并演讲。

  公立表示,大连具有非常独特的区位优势,金融上也有独特的区位优势。

  谈及大连如何能有更多的企业,他说到,不但是要外地人、外地游客喜欢这里,还要有更多外地的企业来投资,包括本地的企业来创业。

  如何让企业真正地生长起来?他表示,通常政府也会特别关注招商。但是同时营商环境如何激发起来?包括本地的,民间的,以及区委的区域的企业数更多,这是其一,也是根本。但是企业侧的业务上过于关注中产以上的阶级,全部聚焦了大型以上的企业,所以留下了巨大的市场空白。

  如何解决市场空白?他指出,只有走科技、金融、数据的道路。他建议到,除了大的营商环境,具体的涉企数据的整合开放、地方的征信平台、企业服务平台方面是可以有大量工作做的,还有风险补偿,分担机制,国家再担保等机制的推动,这是有很大的空间可以作为。

  最后他建议,要积极推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这是一个社会性的事情。“要特别注重引进服务企业的企业,服务企业的数字化的企业,这是值得引进,值得培育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