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金融风险?谭雅玲:第一要察言观色,第二要有中国自信

如何应对金融风险?谭雅玲:第一要察言观色,第二要有中国自信
2023年04月21日 15:29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大连国际金融与发展论坛于2023年4月21日举行,主题为:东北亚金融开放创新与增长重塑。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出席并演讲。

  谭雅玲表示,在她看来,国际金融当前的特点是“复杂+不确定性”。复杂是因为突发事件,异常事件很多,不确定性是因为经济的上下波动。

  如果从中国的角度去提示一些风险,她提到,要注意我国经济环境的特色,我国的风险点、汇差利差,都是很大的风险点,特别是离岸人民币的干扰是很大的。

  她建议,第一要察言观色,第二要有中国的自信。“我们的供应链,海外是很看重的,所以我们应该有两面的认知。”

  她指出,相比较我国现在的短期的内循环,应该解决的主要问题是产能,有了产能就有收入,才有消费。偏激地刺激消费是在消耗收入,对长期发展应该是不利的。“所以要找准位置,国内的水平是什么?国情的特色是什么?国家地位的位置在哪里?要评估好合理性、准确性,我们会有方向。”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