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晓辉:ChatGPT是一个工具,是中性的

闫晓辉:ChatGPT是一个工具,是中性的
2023年04月12日 22:12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3年4月12日,由全球化智库(CCG)和ETS中国主办的2023国际人才培养与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诺德安达中国双语区教育副总监闫晓辉出席并演讲。

  谈及ChatGPT对教育的影响,闫晓辉认为,ChatGPT是一个工具,是中性的。ChatGPT能成为一个好的工具还是一个不好的工具取决于使用它的人,终究还是需要人去掌握。

  “现在我们培养的学生,不只是掌握一个知识点,而是要能够有自己正确的价值观,代表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体方向,代表自己的民族与国家的利益,这一点是最为重要的”,她说,德才兼备非常重要,尤其在现在人们能够接触到非常多的信息,如何对待这些信息就会成为更加重要的技能。

  谈及培养学生的全球胜任力,闫晓辉介绍了诺德安达的三个做法。

  首先是培养师资。要求老师学习,适合双语教学的环境下,督促学生的语言成长和技能培养。“不是一切的教师培养都是中方团队向外方团队靠拢,我们是互相靠近、互相取长补短的过程”。第二是给学生提供全球资源分享和提升的平台。第三是在评测要走向国际化道路,

  闫晓辉强调,要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产业前沿和科技前沿。“国内有非常多的很好的资源,能够有益于目前基础教育阶段的学生,但是我们还没有很清晰的通道能够利用到这些资源。我特别希望能够给学生们带来更好的学习体验和收获”,她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04-12 美利信 301307 32.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