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尔·德拉·维尼亚纳:实现碳中和三个关键驱动因素

米歇尔·德拉·维尼亚纳:实现碳中和三个关键驱动因素
2021年05月30日 15:34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国际金融论坛(IFF)2021春季会议于5月29日-30日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后疫情时代:全球治理与国际合作”。高盛欧洲、中东、非洲地区大宗商品股票业务部门的负责人米歇尔·德拉·维尼亚纳30日参加碳中和国际峰会(2):碳中和与绿色科技创新,并发表演讲。

  米歇尔·德拉·维尼亚纳分享了在碳经济学方面的一些研究成果。他首先提到了三个关键的驱动因素:

  1.不断进行规模经济的进展,从中获得益处,这里面包括太阳能发电、风电,成本越来越低,使得进一步全球性的应用。

  2.对于低碳技术来说,所能获得的融资成本也变低了,这是在大型的量化宽松的政策的影响之下,以及在投资决策的引领之下,融资成本有了显著的下降,现在已经可以做更大规模的一些试点。

  3.在清洁能源方面的技术变革使得人们能够获得更好的成本,包括在电池,可再生能源、氢能源、以及碳捕捉等方面都有着很多的进展,这些技术的进展也使得成本曲线得到了很大的控制。

  最后,米歇尔·德拉·维尼亚纳提到了对去碳化的行为和努力做出更好的激励的三个关键工具:

  第一,全球的政治意愿。米歇尔·德拉·维尼亚纳说:“我们希望能够建立一个更好的碳定价的全球系统,这当然还需要大量的工作才能够开发建设出来,其中也包括进行碳边界方面的一些安排和调整和碳税。通过这种方式我们才能尽量地避免碳的泄露。”

  第二,消费者喜好。他认为,这方面也当然有很多的工作要做。今天的消费者仍然对于自己所购买的产品,他对碳足迹没有充分的了解和意识。

  第三,需要能够在资本市场有更大的压力,使得资金能够更好的流入到这些对脱碳、去碳和净零排放有关的行业当中。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2 德迈仕 301007 --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
  • 06-01 博力威 688345 25.91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