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张磊吐槽新书《价值》被盗版:5年憋出一本书,48小时被盗版

高瓴张磊吐槽新书《价值》被盗版:5年憋出一本书,48小时被盗版
2020年09月14日 20:1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20年9月14日,高瓴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与海底捞董事长张勇、奇绩创坛创始人兼CEO陆奇、斑马资本联合创始人及合伙人庄辰超还有国仪量子公司CEO贺羽聊《价值》。

  在直播中,张磊对其他几位嘉宾诉苦自己的新书被盗版。“我的健身教练那天跟我说‘张总,我读了你的书,现在对格局有认知’。我说你什么时候读的我的书?还没出呢。他说网上真的有卖,106一本,给我拎出一本,别人已经盗版,把之前我的所有讲话总结出一个册子”。

  谈及疫情期间,不得不做的事儿,张磊介绍说,《价值》这本书是在疫情期间完成的,“憋了这么多年,前前后后,五年多以前就开始起草写书,平时哪有时间写,根本没时间写。疫情期间只能待在家里,没想到还真把书给憋出来了”。

  他还吐槽说,“出书的速度快,还没有盗版的速度快,我憋了5年出了一本书,结果48小时就给盗版了”。

  “关键的是,盗版的这些同学们也都很神奇,我在很多群里面被@,在这些群里,都有人都发了电子版的盗版。还有几个人@我一下说,能否在上面签名再送过来,还有盗版签名书”。

  “我说你们也太不尊重我们知识产权了。当然了我这个书的所有的版税收益会全都捐给中国教育事业的”,张磊说。

  张磊还透露了自己疫情期间学会的新技能。因为疫情期间女儿没法上课,就远程学习了拉丁舞,“拉丁舞得有个伴啊,我就跟着我女儿学拉丁舞去了,就是我们俩一起远程学习。现在一周四次,再这样练下去我都能竖劈了”。

  “这个也是一个很大的启发,我跟我女儿聊天时说的,就是很多时候都是在逼你做一个好的行为方式的选择,当你做了这个选择的时候,实际上才能体会到这个好的选择让你很舒服。我自己现在感觉浑身通透,筋都给拉开了”,他说。

  《价值:我对投资的思考》由湛庐文化出版,书中详尽的阐释了高瓴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的投资思想。

扫二维码点击进入直播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13.47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12.94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12.65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