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京:信息化基础较差的企业可直接切入到数智化阶段

王文京:信息化基础较差的企业可直接切入到数智化阶段
2020年03月31日 15:59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云上绿公司”第四讲于3月31日14:00起举行。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京解析“企业数智化如何破局”。

  在谈到中小企业怎样突破在信息化平台搭建时遇到的困难,王文京表示,如果原来信息化基础就比较差,甚至都没有构建起来的企业,是不是要先做信息化,再走数智化呢?这个当然是不需要那么走的,因为时代在进步,整个ICT技术在企业经营管理上的应用今天已经从早年的信息化进入到数智化阶段,对于这样的企业来讲可以直接切入到数智化阶段,不需要再去重复走一遍。

  以下为文字实录:

  百度网友:信息化是基础,目前很多信息化平台搭建都存在困难的中小企业在这方面的挑战怎样突破?机遇在哪里?

  王文京:我这么看这个问题。对于存续时间比较长的一家企业来讲,之前一定是经历了信息的阶段,在信息化阶段它所做的工作,为后面从信息化到数据化的发展建立了重要的基础,它会让后面的数智化的构建和运营更加坚实,更快,效果也会更好。

  如果原来信息化基础就比较差,甚至都没有构建起来的企业,是不是要先做信息化,再走数智化呢?这个当然是不需要那么走的,因为时代在进步,整个ICT技术在企业经营管理上的应用今天已经从早年的信息化进入到数智化阶段,对于这样的企业来讲可以直接切入到数智化阶段,不需要再去重复走一遍,这和我们今天用通信的方式一样,我们的移动通信也是从原来有线电话通信过来的,变成了模拟手机,现在变成了数字智能手机。这个时代的消费者不是先要装一部有线电话再一步步过渡到智能手机时代,可以直接通过应用智能手机来实现通信的价值。

  对于企业来讲,如果原来在这块信息化没有很强的基础,它可以直接利用现在很多市场上已经提供运营服务的数智化平台,直接利用这些平台来实现自身企业的数智化。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霍琦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