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华为是很亲美的,绝大多数管理都向美国学习

任正非:华为是很亲美的,绝大多数管理都向美国学习
2020年01月21日 17:2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今日在2020冬季达沃斯论坛表示,华为公司是一个很亲美的公司,华为公司今天能那么成功,绝大多数管理都是向美国学习的。

  任正非坦言,华为从创立到现在,已经雇佣了几十个美国的顾问公司教自己如何去进行管理。“在教我们管理的过程中,整个体系就 很像美国,美国应该感到骄傲,它的东西输出以后,给我们带来了发展”。

  任正非强调,美国不必过于担心华为在世界上的地位和成长。“美国实体清单去年打击我们,没起到多大作用,因为我们认为我们基本上能抵抗得过来,我们过去就已经做了一些准备”。

  “今年它又会升级技术来打击我们,但是我们认为我们受影响也不会非常大”,任正非表示,“在十几年前,我们本来就是一个很穷的公司,我在20年前自己并没有房子住,我是住了一个30多平方米的房子。钱到哪儿去了?都全投资到公司的研究上去了。我们那个时候如果美国有了安全感,我是不需要做备份的。说因为我们没有安全感,我们就做了备份,花了几千亿做了备胎。所以,第一轮打击我们应对了”。

  “我们有去年第一轮打击我们的经验和队伍的锻炼,所以应对今年的打击,我们更胸有成竹,不会出现问题”,他说。

  对于技术脱钩的担忧,任正非自言“不会”。“因为科学是真理,真理只有一个,任何一个科学家发现这个真理,他就广播,让全世界都知道。科学技术的底层全世界是统一的,但是技术发明本身就是可以多元化的”。

  “你看汽车就是有多种汽车型号在竞争,这种竞争是有利于社会进步的,不强求社会必须唯一推行一种技术标准。但是世界会不会分裂?因为科学技术这个底层是统一的,所以不会分裂”,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相关专题: 2020冬季达沃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