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品牌建立十分不易 但更关键是要持续维护巩固

周游:品牌建立十分不易 但更关键是要持续维护巩固
2019年12月18日 15:5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19中国品牌论坛”于12月18日在北京举行。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周游出席并演讲。

  周游在演讲中表示,品牌的建立十分不易,但是更关键的是要能够持续维护和巩固。

  “在我看来,最重要的就是要始终坚持以广大客户和观众为中心,一如既往地做好核心产品和服务,不断提高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满足广大客户的需求,更好地服务于更多更广的消费者。”他说。

  以下为演讲实录:

  保利文化成立大今天已经将近20年了,在以往的日子里,我们逐渐形成了以演出与剧院管理、艺术品经营与拍卖,还有影业投资与电影院线管理这样三大主营业务,并积极探索发展艺术教育、文化旅游、文化金融、博物馆连锁运营等等新业务。深耕文化产业多年,形成了立足核心业务、精益求精、践行央企责任、文化惠民这样的品牌发展战略。

  我们主要做了这样几件事情:第一,坚持做好核心业务,保证服务质量,满足群众需求,打造品牌的核心竞争力。目前保利文化有两项业务在行业居于领先地位,一是演出与剧院管理,还有是艺术品经营与拍卖。演出与剧院管理业务高度重视节目引进质量,不断拓宽渠道,精选内容,同时积极投身剧目的原创制作,每年产出八到十部原创剧目。为广大观众提供丰富多彩的舞台盛宴。如今在全国60座城市,运营管理者68家大剧院,每年的演出近万场,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剧院院线。在此基础上,我们还不断总结经验,出版国内首部《剧院经营管理规范》和《剧院经营管理实务》,把保利标准逐步上升为行业标准,促进了保利文化品牌的不断提升。

  在艺术品经营与拍卖这个业务方面,我们以客户需求为中心,高质量服务为宗旨,逐步建立起艺术品拍卖为核心及艺术品交易、鉴定、估值、投资顾问、宣传展示、保管修复等为一体的完整的艺术品经营产业链,得益于广大藏家和机构的大力支持,自2010年起,保利拍卖连续10年居全球中国艺术品拍卖年度成交总额的榜首,成为国际公认的世界第三大拍卖企业。应该说,持续、稳定良好的业绩铸就了保利拍卖优势品牌。

  第二,坚持社会效益为先,培育打造一系列优质文化品牌项目不断优化升级群众的文化体验。保利文化甄选国内外优秀演出,把同一类别或者紧密相关的一些节目进行整合,打造出了比如像市民音乐会、打开艺术之门、戏剧舞蹈演出季等等系列演出品牌,便于观众按照个人喜好关注和欣赏到一系列心怡的作品。注重传播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我们还把多种地方特色的演出搬上了舞台,打造了国粹戏曲名家名剧演出季、国之瑰宝保利情、优秀地方剧目展演、闽越港澳台优秀舞台剧展演等等一系列区域文化特色的演出品牌,也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在艺术品方面,我们每年举办艺术品展览达到60场以上,集中打造了保利艺术博物馆馆藏圆明园国宝展、保利春秋两季预展以及巡展、保利学院之星当代艺术展等等常设特色品牌展览。其中圆明园国宝展自2000年设立以来,已经赴全国70多座城市巡展,累计参观人数超过了6000万人,极大地调动了群众的爱国热情,也把保利品牌传播到每一座城市。学院之星则是当代艺术的集中体现,甄选了当代青年艺术家的作品,组织巡展,从中发掘优秀艺术人才开展经纪业务,助推艺术家的职业发展。现在已经成为国内年轻一代艺术家自我推荐和发展的重要平台。

  第三,坚持文化亲民、文化惠民,为人民群众走进文化、参与文化提供条件和机会,促进优秀文化的传播和交流。秉承高贵不贵,文化亲民的原则,与市民音乐会、打开艺术之门戏剧舞蹈演出季等等系列演出为平台,不断推出惠民套票,单场最低的票价达到20元,最高也不超过100元,让更多的普通市民有机会走进剧院欣赏到品质上乘的高雅艺术。在艺术品方面,我们每年要举办各类的学术讲座50多场,来普及文物鉴赏知识。同时我们也参与很多社会活动,比如积极承办一些电影盛会,为广大电影爱好者提供优质服务。在慈善活动方面,坚持组织慈善拍卖会、定点扶贫,包括还为盲人讲解电影,为福利院老人、打工子弟、航天工作者、武警官兵等等放映电影等等这样的公益活动,以艺术之名,行利民之事,让保利品牌群众心中扎根。

  有这样一句话,叫打江山易,守江山难。品牌的建立十分不易,但是更关键的是要能够持续维护和巩固。在我看来,最重要的就是要始终坚持以广大客户和观众为中心,一如既往地做好核心产品和服务,不断提高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满足广大客户的需求,更好地服务于更多更广的消费者。保利文化也将以此为原则,继续努力奋斗,打造国家需要、社会认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一流文化品牌,也希望继续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厚爱与支持。以上就是我的分享,请大家多多指正。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