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佐民:很多所谓技术问题 说到底都在于观念和方法

李佐民:很多所谓技术问题 说到底都在于观念和方法
2019年11月28日 17:08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9新浪金麒麟高峰论坛”于11月28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征程 新使命”。青岛市北区城市治理推进委员会副指挥、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副书记李佐民出席并发表演讲。

  在谈到如何解决各级干部的思想观念转变程度不同。想当然一厢情愿的问题特别突出,工作方法亟待改进。群众的参与意识需要改善。部门间协作机制难以形成。机关的运作体系是强调责任不清,没有对协同度的考核,机构改革导致组成部门权责发生变化。技术支撑能力不足,尤其是规划和设计能力四点问题时,李佐民认为最主要的还是观念和方法问题。

  他强调,通过这么多年的实践来看,很多所谓技术上的问题,或者说实质上的问题,说到底都还是观念和方法上的问题,实际上是新旧两个时代的碰撞,青岛省、市委也在大量地启用年轻干部,可能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解决这样的问题,这确实是一个简单、有效的办法。

  此外,他也坦言,除了这个办法之外,目前我还没看到有其他更加有效的办法,我们有一个党校的老师,他讲的我觉得很有道理,他说你们都是成年人了,都已经30、40岁了,到这儿来接受一个礼拜的培训和教育,你们就都能变成了一个合格的能赶上数字浪潮的领导者,这可能吗?这个我认为确实是存在这些问题。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