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思瑾:做好政府引导基金要按照市场化方向运作

谢思瑾:做好政府引导基金要按照市场化方向运作
2019年11月21日 09:0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第九届中国创新资本论坛于11月20日在北京举行,主题是:新格局、新秩序、新动能——机构分化与存量博弈。昌发展总经理助理、昌科金董事总经理谢思瑾出席并发表演讲。

昌发展总经理助理、昌科金董事总经理谢思瑾昌发展总经理助理、昌科金董事总经理谢思瑾

  以下为部分演讲实录:

  关于市场政府引导基金未来发展和可持续化的问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确实市场上更多的是国资的钱和政府的钱,这是受到行业监管,或者说监管部门监管影响是很大的。

  我们知道“资管新规”一出台,包括上市公司的资金,还有包括企业的资金,其实能流到市场化做母基金业好,还是说做私募基金也好,其实是非常难的。

  一段时间下政府基金会成为目前这个阶段市场主要资金的来源。当然,对于母基金自身发展来说,也需要不断的拓展市场化募资的渠道,这块可能也是它未来发展很重要的一个因素。

  第二政府引导基金刚才也说了,如何更好的平衡政府跟市场的关系,这个也是我们现在要做的。因为可能我们现在了解到做政府引导基金的话,无外乎两种方式,一个是非常政府化、行政化,就是成为一个简单的招商引资的工具。

  有一部分可能更多就是市场化,可能政府这一块对产业诉求、理解就没有能很好的满足。所以说要做好一个很好的政府引导基金,我觉得更多的在基于市场基础上,如何去了解政府的需求,如何通过市场化的手段来满足政府引导产业,吸引更多的资源这方面,可能是未来政府引导基金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在围绕这个方向,可能我们要解决很多配套的问题。比如说它的市场化,还有包括它的机制,还有包括人员团队建设等等,都要更加的去围绕着市场化方向去努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