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国宏观研究院房四海:数字货币须以实物为矛

香港中国宏观研究院房四海:数字货币须以实物为矛
2019年10月24日 15:0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科博会“2019中国金融论坛”于2019年10月23-24日在北京召开。在资本市场展望峰会上,香港中国宏观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国家金融安全专家委主任房四海就“智能化、结构化和国际化的未来中国资本市场走势”主题和参会嘉宾们分享观点并展开探讨。

香港中国宏观研究院院长房四海香港中国宏观研究院院长房四海

  房四海认为,数字货币是个新东西,是不是对自己要求高了一点,就是“数字货币”取代法币,包括很多一系列理念。但是数字货币我觉得是个好东西、是个新东西。数字货币是个矛,现在也都在探讨。现在是想取代美的意思,我想法币,过去的马克思讲的货币,环境都有货币。因为环境是来自外天外的。但是为什么法币作为货币但是也能够接受,因为国家政协像数字货币取代法币,我觉得不现实。现在的一些数字货币是不是以黄金作为矛,或者以那个货币作为矛,我觉得这个是发展。毕竟数字货币方便了大家,我觉得数字货币是一个发展的方向,但是它必须以黄金或者是某种实物或者是法币作为矛,或者作为担保。

  以下为讲话实录:

  这个活动来的也多了,以前是在这个公司做了很多,刚才潘先生介绍讲了智能化、国际化、结构化。对我们做投资有很多的挑战,我记得有一次有一年这是咱们单位办的,也是国家部委的一个领导讲的。现在智能化不光是电脑,人工,智能机器人就是一个,你交易思路变了。第二个国际化的系统变了,这是几个挑战,所以大家感觉到有困难。竞争对手不光是人,还有机器人,全世界的高手在一起PK

  说到货币,数字货币是个新东西,是不是对自己要求高了一点,就是“数字货币”取代法币,包括很多一系列理念。但是数字货币我觉得是个好东西、是个新东西。数字货币是个矛,现在也都在探讨。现在是想取代美的意思,我想法币,过去的马克思讲的货币,环境都有货币。因为环境是来自外天外的。但是为什么法币作为货币但是也能够接受,因为国家政协像数字货币取代法币,我觉得不现实。现在的一些数字货币是不是以黄金作为矛,或者以那个货币作为矛,我觉得这个是发展。毕竟数字货币方便了大家,我觉得数字货币是一个发展的方向,但是它必须以黄金或者是某种实物或者是法币作为矛,或者作为担保。

  它自己搞了很多比特币,那个突击性太强了。货币本身要一个“稳定性”,这是一个。第二个要有一个担保,这是数字货币的发展方向。

  主要我觉得是“科技”的发展带来的变革,包括我们现在看到整个经济社会制度,本身来讲是科技引领的投资。包括人工智能这些东西,对未来金融市场的演化,包括对投资人、投资操作的促进,我觉得这个是不可估量的。觉得还是要关注“科技”的变迁,它甚至带来随着政策的变迁,就是科技变迁。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