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人工智能普及化新红利风口

王凯:人工智能普及化新红利风口
2019年10月23日 18:2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科博会“2019中国金融论坛”于2019年10月23-24日在北京召开。论坛主题为: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爱国者(海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凯出席并发表演讲。

  王凯在演讲中表示,人工智能将遍及到每个家庭。

  从现在开始到2020年,在整个社会人工智能将完成进行一个大的爆发,这个爆发是蓝海体系,所以高新科技包括在座企业领导叫高新科技,叫上高端。真正的人工智能普及化红利时代马上就要来临。

爱国者(海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凯爱国者(海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凯

  以下为演讲实录:

  从2016年开始,这是第三次参加科博会了。缘分开始到缘分升级到一步一步走来,经历了很多事情,这里面也一块见证好多事情。这里两天,在乌镇进行了互联网大会。这几天头条乌镇大会,今年的乌镇“有点冷”什么意思?现在的互联网真正的红利期已经进入末端了,而这个会议是金融和科技,而科技的红利期尤其科技的普及化红利期我认为已经来临。第二个信息,应该是百度前几条都是乐视和贾跃亭。乐视大厦有可能改名为乐融大厦,刚才薛院长讲了一个现在银行做什么无界银行,我也提出来了无界屏,这是从乐视大厦到乐融大厦,因为他们也看好的是每一个屏都惠及到每个家庭,让每个家庭真正的齐乐融融。我今天讲的事情也是跟每个家庭有关系的。

  以前在爱国者这块承接了爱国者从最传统的普通硬件到新的人工智能硬件的转型,这也是承载了身上很多的压力。今天给大家也汇报我们做的事情。这个事情聚焦了人工智能,包括在线教育,智能社区和智能家政,我们搭建的是智慧生活服务的一个平台。这个平台给大家看一个数据,让大家更多了解我们做什么。

  第一,2020年,人工智能在5G,在物联网大数据推动下,进入高速发展的元年,到2025年,人工智能产业会进入一个相应的带动很多产业进行转型的5年,直到2030年,也会会像年的乌镇一样,人工智能红利期到2030年接近尾声,不是红利了,而是普及这就是10年。今天给大家说一个体系,大家可以在10年后,也可能在科博会现场再去分析一下。这是几组数据,这个数据新一轮的节能补贴政策即将实施,政府将带来把一个红海打造成一个蓝海,智能家电市场,政府补贴7千个亿。印象当中最早的是什么?家电下乡,白色家电,包括冰箱、洗衣机、彩电进入每个家庭,那是国家第一次家电下乡政策。二是人工智能遍及到每个家庭,将来第二个政策。对应的从现在开始到2020年,整个社会,整个人工智能完成进行一个大的爆发,这个爆发是蓝海体系,所以高新科技包括在座企业领导叫高新科技,叫上高端。真正的市场红利我们还有没有机会,我们还能不能做,我说有。真正的人工智能普及化红利时代马上就要来临。

  让我联想到乐视和乐融,乐融让每个家庭齐乐融融。这是第一个图片,大家可以看到,每个人手里都有一台手机,老爷子家里准备了一桌子吃,每个人都看手机,没有交流老大爷很无奈的喝闷酒。第二个场景,所有家庭教育小孩的时候,直接一个手机,父母没有耐心辅导,经常常没有家庭幸福感的。我们回想之前,我们和我们的父母一块去看电视,看一部剧,齐乐融融去看一个小品,大家一块哈哈笑,那种幸福感越来越少。我们现在要把这种感觉找回来,同时我们做这个事情不是完全公益的,我们企业的盈利努力,股东回报,也要对社会的爱有交代。现在大家可以看一下,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1800亿,这个数非常大,但是真正的中国智能家居市场潜在规模5.8万亿,也就是说真正红利没有开始。我们只停留在包括无人驾驶,无人飞机等等一些高精尖的面,而真正在每个家庭里面。比如在座各位都是每个行业的精英,每个行业的优秀的企业家,在座的家里有没有智能医疗瓶,有没有智能门禁和门锁,智能加控,其实没有多少。大家可以想象一下,这个市场有没有,有,但连在座各位都没有用上的,那普通家庭更没有普及上呢,这个市场在哪里?大家都看到了

  2019年6月6日,是非常有纪念意义,是5G商用元年,带来了什么?不光是手机网络的增快,真正带来智能家居普及化的过程。物联网能够真正物联,而不是停留在想象中。这是近期规划,中期规划,这不是我做的,是科经院的朋友给我们做的内幕的事情。这是5年、10年、15年,对应刚才看到的,真正5G来了之后,从今年年底到2020年是一个元年,这个元年带来的是什么?是智能家居的蓬勃发展,带来的是每个人可以在这里面拿到一桶金的机会,在哪里?大家去找去看。我们也要搭载上这桶金。这是智能家庭,只要你有遥控器,包括开关、窗帘都可以遥控,这个非常简单的。

  当然比尔盖茨家里可能12年前,15年前就用上了,但是他的造价是7500万,现在造价是多少,免费送给你,就是这样的,带来我后面的红利时代的持续不断的收益。今天讲视小宝,视小宝本身是家屏、智能屏,可以结合到你的电视上。这里面有几个方面:这是爱国者,是美好家园,包括科大讯飞等四个公司一共联合打造的产品。其实每个家庭里的电视重新的用起来,我现在说的不是一个存量市场,它是一个增量市场。刚才我提出,薛院长提出无界银行,我提出无界屏,后期每个地方都是一个屏。有一个电视剧,一个男主角和女主角在聊天,第一个屏是手机屏,第二个屏是在CDI上有个屏。第三个屏想让她的老公看一下外面的景色,是一个冰箱的屏,这叫无界屏。我们现在做的第一个,家屏,让每个家庭都有爱,把这个屏拾起来的过程当中,让每个家都有爱。每个人都有一个智能盒子…广告投放是一个利润点,也就是说,我现在举例。比如李总明天过生日,我知道是在北京的某个小区,我可以精准哪个小区,我说祝贺李总生日快乐,这是一个商机,因为这不仅是一个广告,还是折射出来的商机。我可以把这个广告精准打入到每个家庭,之前是做不到的。包括电视上,中央台可以惠及全国,可能山东台是我的家乡,我想通过这个广告植入到每个社区,这是我们要做的事情,这是我们的红利。

  这是一张图片,非常全面说了我们做什么。第一,给物业做了一个系统,他非常喜欢我这个产品。第二,给业主送来人工智能的产品,免费的。他拿回家可以每天看看广告,有收益,一年下来两三千块钱的收益。第三,我把商家的广告投入到每家每户,而这个广告是附近的5个小区,这样物业喜欢我,帮我铺盒子,业主喜欢我…他想看的广告还可以赚钱。商家可以通过这里精准投入每个家里,对应每个家庭看到他这个产品,有喜欢的直接可以在我们盒子上用语音直接说,我买一个高露洁牙膏,高露洁牙膏对应的附近的店就送到你家来了,这就是小区里的智慧屏。

  我们做了一个事情。第一,我们让物业可以赚到周边商家的流水,它跟物业挂钩,这样物业是我们新的电商军团。第二,打破电视报告暴利坚冰,让每个想做广告的商家投个几百块钱就把周边小区附近和电视上都做上广告了。第三,用户看看电视,用我们盒子看电视,用我们盒子看电影,他每年不需要交物业费了。所以物业和业主之间,因为物业而引起的矛盾解决了。第四,其实我们做了一个滴滴家政,比如我喊我家需要打扫卫生了,你只需要说一句话,不需要输入电话,不需要输入地址。对应的三家公司进行抢单,两百块钱一抢单,对应的一个家政人员会去你家打扫过程,这个过程在这里直接解决了,这就是我们的滴滴家政。老人也可以用互联网进行服务,我们占领的是人与家的关系,这是我们要做的,让家变的更幸福,让家变的更便利。

  我们现在来说,我们用全球首创的技术,用领先的商业模式,带领大家去阐述一下人工智能带来的新红利。我们要在全国筛选20万个社区,招募10万个社区合伙人,3万个社区服务中心,300个运营中心,10万个社区合伙人我们公司发工资,筛选20万个高端社区,我们推进去让每个物业用我们的产品,让每个物业周边的商家跟物业有黏性,物业会支持我们。过程当中,我们在搭建,以前的时候是慢慢走,后来发现,5G来了之后,我们和这个事情走快了。然后我们这个产品从6.25日推上市场,到现在为止有17家机构找到我们,机构投资人包括咱们都熟知的,包括京东等去我们公司考察这个项目。因为我们这个产品真的能够普及到每个家庭。以前所有产品是卖的,我卖你多少钱,你拿我的产品之后,我铺设了1000万台,我就可以做广告了,我反向思维,我把这个产品送到每家每户,送到你家里安上了,这样我的基数量大了,之后我们就有忠实的商家上来,对应的商家和物业之间的关系非常融洽了,这就是我们做的事情。当然这些事情有缺陷,我们需要资本的力量进行推动,因为这是人工智能普及化,国家会支持我们,会得到政策,但是这个政策不能完全把每个前期成本覆盖掉。当然对应的是,每个产品三个月五个月收回成本,但是那个过程是非常难熬的。这次,我们也是把这个项目拿出来了。我们现在来说,包括济宁、泰安、莱芜、赤峰、临沂等7个城市,按照4万家庭已经都可以用我们的产品,数据非常漂亮,大家可以去看一下我们的产品,我们要用5G的风口,独创的商业模式,人工智能大背景下5G的速度3年做到1000亿的市值。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