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邹作基:人工智能不是替代工种 是提升人的能力

微软邹作基:人工智能不是替代工种 是提升人的能力
2019年09月06日 21:2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9月6日消息,由《商学院》杂志主办的“2019《商学院》商业领袖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寻找中国最具价值企业颁奖典礼”今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共享社会价值”。微软中国首席运营官邹作基出席并发表演讲。

微软中国首席运营官邹作基微软中国首席运营官邹作基

  以下为演讲实录:

  总体来说,从我们自己的经验,就是要开放,要有这个能力去赋能给人家,还要就是共鸣,我们有些地方做的也是不够好,比如我们不够开放,5年前我们做了很大的变化,我们把理念开放了,开放之后好像世界都不一样了。所以我们的理念是什么呢?人工智能绝对不是替代任何的工种,我们的理念是人工智能是提升每一个人的能力。

  第二个问题,从文化方面,我觉得每一个企业,微软有一个口号,就是如果你去一家企业,一家公司,你走进一个房间,你见到每个人都长着差不多样子,你觉得每一个人都讲着差不多的内容,进行都一样的话,这个企业应该没什么创新。所以真正的创新是要享受,大家都有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经验,不同的理念,这样才能够叫创新,如果只是批评人家,要人家跟你一样的话,那就算了,不要讲创新。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