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丰:海归应发挥优势 连通中国和世界

丁丰:海归应发挥优势 连通中国和世界
2019年08月17日 15:5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WeBranding品牌顾问集团创始人及CEO丁丰WeBranding品牌顾问集团创始人及CEO丁丰

  新浪财经讯 8月17日消息,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2019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暨第14届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于8月17日在京举办。WeBranding品牌顾问集团创始人及CEO丁丰出席并演讲。

  丁丰表示,对于海归人员,创业不仅仅是在国内创业,更多的机会是在于优势,因为海归可以连通中国和世界,知道国外的意识,他们的思维,他们对中国企业的这些思考,把海归的优势发挥出来,成为中国企业全球化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丁丰:很高兴和大家分享这个话题。我早先在跨国公司工作了二十多年,在英国留过学,在美国也留过学,现在也美国美国进行创业,在此和大家有很多共鸣,也有同感。我今天也特别感兴趣这样的话题,在现在这个时代,我们新的契机是什么?怎么定义国际人才?

  我的经历来讲,老的留学生、新的留学生,外企二十多年培养出来的有跨文化管理的高级管理人员,中国早期外派人员都构成了国际人才。现在我们面临一个特别大的契机,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全球化,这也是全球化智库非常大的使命,实际在我们经历过去40年成长以后,过去40年特别大的红利,以前有人口红利、资金红利、流量红利以后,未来的方向现在也非常得清晰。

  我们都在谈论归国创业,国内有特别大的内需市场,事实上全球市场是更大的。在全球化市场里,中国市场也就占到20%-30%,其他70%-80%在全球,这意味着我们有特别大潜力的市场,经历了这么多年人才的培养,中国企业实力的培养,现在就是这样的时机,在这个时机里提出“一带一路”只是一个方式,真正全球的思路,我们应当要抓住这样的机会。

  我自己现在做的一个事情是WeBranding,帮助中国企业扩大在海外的影响力,一个是Communication怎么说好中国品牌的故事,让世界认识你,让他们得到对你的认可和好感,这样你出去就会更加容易一点。中国企业比较缺乏这个,500强里中国占到25%。但品牌Top100里中国只有1家,20年没有太大的突破,但美国企业占到50%。如果我们在品牌、沟通方面有大的突破,我们在海外,中国企业的成长是有非常大的机遇。

  对于我们海归人员,创业不仅仅是在国内创业,更多的机会是在于我们的优势,因为我们可以连通中国和世界的,知道国外的意识,他们的思维,他们对中国企业的这些思考,在座各位可以在这方面共同探讨,怎么样把我们的优势发挥出来,成为中国企业全球化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兆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