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紫资本秦君:不提倡风口论 企业需要普惠的商业模式

君紫资本秦君:不提倡风口论 企业需要普惠的商业模式
2019年07月01日 21:3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君紫资本董事长秦君君紫资本董事长秦君

  新浪财经讯 7月1日晚,由新浪财经和正和岛联手主办的2019夏季达沃斯新浪财经之夜·正和岛夜话在大连举行,主题为《全球化4.0时代的中国创新》,君紫资本董事长秦君出席并演讲。

  作为投资人,秦君不提倡“风口论”,她说,“主要的风口都是在朋友圈里出现的”。她认为,一个企业家最大的使命是能够兼顾自己企业发展的同时,又有普世的一套发展逻辑,能够找到更加普惠的商业路径和模式。

  因为企业过去是粗放式的发展,也许一个机会和风口能让你站一段时间,也许没给你吹走,但她不认为企业站在风口就可以永远站在那里,顺着风被吹到很高很远,“这个时代没有了”。

  谈及企业发展,其表示大部分企业今天遇到了第一曲线和第二曲线的问题,第一曲线已经到了顶点,需要找到第二曲线新的破局。

  第一曲线面临什么样的问题?现在中国集成创新时代已经过去,现在大机会来讲是技术创新,未来的竞争是产业生态环境的竞争,过去企业家发展,更多的是讲究快,大鱼吃小鱼,快鱼吃慢鱼。但是未来,使命是驱动企业的一个新要素。

  秦君说:“我一直觉得使命是所有关键要素里,唯一可能永远不变的核心要素,而这个要素有可能具备更强大的牵引力,让企业的创新更加有后发优势。”

  第二,什么是目的?秦君认为,企业家最大的能力是让企业在一个顶点的发展状态下还能找到第二生命曲线,主业一定要发展,增量的业务要继续发展,企业家最大的使命你还有更大的目标,这个目标就是你要不断寻找第二曲线的新的生存机会。这是一个时代的分水岭,也是很多企业家可能面临的时代一个非常重要的选择。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全球化4.0 全球化 创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27.43
  • 07-03 值得买 300785 28.42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20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2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