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中小金融机构对于市场流动性的依赖度越来越高

白岩:中小金融机构对于市场流动性的依赖度越来越高
2019年06月18日 11:4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诚信国际金融机构一部总经理白岩 中诚信国际金融机构一部总经理白岩

  新浪财经讯 “穆迪—中诚信国际2019年中信用展望研讨会”于6月18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中国信用市场:经济变革与信用分化”,中诚信国际金融机构一部总经理白岩出席并演讲。

  其表示我国各个省市经济的结构、体量、活跃程度存在非常大的差异,这就导致在各个区域经营的中小的金融机构,它本身也会呈现不同的结构、体量,包括它的客户结构、行业的结构可能都不太一样。各个区域在不同年份发展间也有差异,每个地方面临的增速是不同的。

  白岩表示,这对银行信贷会带来一定的影响。因为银行传统业务是存贷款业务,尤其对于中小银行而言,它可能更多的是赚存带的利差,但随着经济增速的放缓,因为企业的资金相对会比较紧张,还有包括它的贷款这个业务的增速下降,银行随之出现规模缩小或者盈利下降的形势。

  近年来,随着市场流动性逐渐充裕,越来越多的银行开始做同业的业务,开始从市场上融入更多的同业资金,然后在资产端又配置比较多的各种类型的资产。白岩称,这种情况,会导致中小金融机构对于市场的流动性的依赖度越来越高,市场上资金的波动可能直接会影响银行资金融入的问题。

  白岩表示,业务结构的调整会导致对市场资金的敏感度增加,此外,还会产生新的一块利润来自于资金市场的这块利差。“因为它传统的只是存贷业务差的问题,现在又增加了同业资金的资产和负债端的期限不同,利率就会不同。”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信用风险年会 信用 评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