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副秘书长:世界正处在关键时刻 需要全球治理

联合国副秘书长:世界正处在关键时刻 需要全球治理
2019年03月28日 17:07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于3月26-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共同命运 共同行动 共同发展”。

  在博鳌亚洲论坛的“全球治理向何处去:思辨与思变”论坛上,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表示,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他们相信联合国,他们相信国际制度、国际机构,但是他们认为这些国际制度并没有向他们提供全球的公共服务来支持他们的发展。但是,发达国家认为联合国和这些国际机构不再是支持他们了。这个问题是因为在过去四五十年,发达国家在国际制度中占主导地位的,但这个世纪初开始发生了变化。随着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发达国家开始不相信了。

  刘振民认为,要开始思考为什么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之间出现不信任。他强调,世界正处在关键时刻,需要全球治理,需要让人们相信多边贸易是有价值的。世界需要多边贸易、全球治理,首先需要建立信任。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兆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