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集团董事长崔泰源:股东价值与社会价值应取得平衡

SK集团董事长崔泰源:股东价值与社会价值应取得平衡
2019年03月27日 18:0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SK集团全球董事长 崔泰源SK集团全球董事长 崔泰源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于3月26-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在分论坛“企业在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上,SK集团全球董事长崔泰源做主题演讲,崔泰源表示,我们的股东认为创造社会价值非常重要。最近我们修改了我们的公司章程,以反应这一新的政策,以便对于财务回报还有社会价值之间取得一个合适的平衡,也就是说对于股东价值,还有更广泛的整个社会之间价值进行平衡。如刚才所说,我认为取得这一个平衡,对于企业角色各种讨论都是不可分割一部分。

  以下为演讲实录:

  崔泰源:女士们、先生们,感谢大家参与今天论坛当中。

  首先我想表示我今天能够来到海南非常兴奋,一直以来我对于博鳌这边看到的脑力激荡感到非常了不起,今年一直以来稳中向好,同时我也很高兴能够参与今天这一个讨论当中,和肖主任一起进行会议讨论。首先非常感谢您的开场词,我很高兴看到国资委跟SK集团一直加强合作,共同提升社会价值衡量。我们双方签订谅解备忘录可以释放一个强有力信号,无论在全球还是地区性,都可以让更多人注意到社会影响力这一领域,尤其我感到兴奋一点是我们二者之间合作伙伴关系,其实不仅仅是关于学术,也是一个对于韩国和中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让两国通力合作,共同实施我们两国共同价值相关项目。我们都认为应该通过公私营(音)合作,我们也认为公民社会应该参与其中成为我们这部分努力一部分,加入我们计划当中。并且疗效我们如何推动可持续发展,从而惠及社会,并且推进长期就业,可持续的就业。

  女士们、先生们,从之前很多论坛当中经验还有会议中,我们可以看到今天的讨论,要涉及一些权衡,包括经济和社会价值之间权衡选择。到底应该还是不应该让短期经济利益被吸收,以便获得更多社会价值?我们今天会得到答案。

  我记得在达沃斯针对这个话题,两个月前我们也有过一番讨论。当然我也可以谈谈自己的看法。不过我探讨SK战略之前,我想给大家看一看这张图。上面写的是我们有没有找到一个突破性战略,在您公司内部。当然社会价值是一个重要突破口,哪怕一家,无论小公司还是大公司都是如此。为什么呢?当然不能把所有细节都告诉大家,真是不好意思,因为时间有限。所以之后会在圆桌讨论当中谈更多。

  不过我想跟大家简单聊一聊。之前1月份我们有一个调查研究,我们针对四大SK下属集团五十大机构投资者进行调查,他们占我们大部分的收入。包括SK电信,SK控股等等。当时我觉得非常惊讶,对于这一个调查结果非常惊讶。受访者认为社会价值对于长期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他们认为社会价值应该被公司用于战略,有些人认为这样对公司发展对公司投资不好,但后来发现其实并没有什么负面影响。而且可以看到平均得分是3.88分,总分是5分,所以受访者同时也认为我们针对社会价值的创新是有效的。因此应该反映到我们的财务报表当中,它应该社会价值作用一个重要的衡量指标。

  同时我们股东他们认为做出短期的牺牲是可以的,当然前提是我们能够产品长期的社会价值。所以这确实是令人欢欣鼓舞的消息。

  女士们、先生们简而言之,最后总结来说,我们的股东认为创造社会价值非常重要。最近我们修改了我们的公司章程,以反应这一新的政策,以便对于财务回报还有社会价值之间取得一个合适的平衡,也就是说对于股东价值,还有更广泛的整个社会之间价值进行平衡。如刚才所说,我认为取得这一个平衡,对于企业角色各种讨论都是不可分割一部分。所以我也期待着参加到之后的探讨环节当中,看看我们各位杰出嘉宾,在这个话题上有什么样的看法,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